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大连实德VS河南建业

豫连战演另类韩国德比 宋泰林宣战安贞焕欲单挑

    搜狐体育讯 韩剧热在中国持续多年,周六,一出另类韩剧即将在中超赛场上演,主角分别是上赛季同效力于韩国K联赛釜山偶像队的宋泰林、安贞焕和全雨根,不过如今队友变成了对手——明天下午,宋泰林极有可能继续披建业战袍挑战拥有安贞焕、全雨根的大连实德。

  说恐韩 中韩差距在于联赛

  联赛揭幕战,第一次征战中超的宋泰林异常兴奋,一个小插曲是,当时裁判已经吹响终场哨,宋泰林仍奋力飞跃将球顶回界内,此役韩国人不惜体力满场飞奔以及拼抢凶狠的作风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并且赢得了中原球迷的首肯。90分钟的处子秀结束后,宋泰林对中超也有了更直观的感受:“(韩国)K联赛节奏比中超快,但上座率没中超高。”

  多年以来,“恐韩症”一直是中国球队的噩梦,每每与韩国球队交手,中国球队无一例外处于下风。对于这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宋泰林表示:“以前也有令韩国队头疼的对手——西亚球队。其实你们不必太在意(恐韩症),有朝一日中超联赛水平能跟欧洲联赛相当,别说韩国队,就是那些世界强队都拿中国队没办法。”而谈到新东家建业俱乐部时,宋泰林告诉记者:“和队友磨合时间太短了,我想从下一场开始会越来越好。”不过在揭幕战中,宋泰林和中场大将姜坤都拉伤了,两人甚至缺席了前天的训练,周六参赛与否还是个问号。

  谈德比 面对学长决不留情

  来中国还不到一个月,宋泰林不经意间创造一项中超纪录——中超实施“3+1”新规以来第一位上场的亚洲球员,他同时也有望成为第一个遭遇拥有韩国外援球队的韩国球员。就前者而言,宋泰林更在意周六这场另类“韩国德比”,因为他将直接面对前队友安贞焕和全雨根。“要是沈载源也到大连队就好了,那样的话,我可以单挑他们仨。”宋泰林所说的沈载源目前在长沙金德队效力,有意思的是,中超各队今年一共引进了6名韩国外援,其中4人来自釜山偶像队。

  与几名前队友相比,宋泰林年纪最轻,只有25岁,安贞焕、沈载源、全雨根都年过而立。聊起自己的前辈,宋泰林很有礼貌,“全学长、沈学长都是不错的球员。安贞焕在韩国名气很大,他曾在韩日世界杯上攻破意大利队大门并淘汰了对手”。尽管闯荡过意甲、法甲和德甲的安贞焕状态已不可同日而语,但他仍然是埋伏在建业队禁区里最危险的人物,听说安贞焕周六有望上场,宋泰林斩钉截铁地表示:“我绝不会对学长们脚下留情的,至少我不‘恐韩’。”

  看韩流 六名韩将投奔中超

  在中超首轮比赛中,除了刚刚加盟大连队的安贞焕因为参赛资格没有首发外,剩下5人均首发出场,只有沈载源因体力不支被换下,其余4人踢满全场。前韩国国奥队绝对主力沈载源曾与杨晨一同效力于德乙法兰克福,在中超首轮长沙金德0∶0战平长春亚泰的比赛中,沈载源在后防线上的发挥还算稳定,不过32岁“高龄”的他体能出现了问题,在第86分钟被换下场。

  与沈载源同效力于长沙金德的前锋金殷中,现年30岁,曾在首尔FC队效力。

  身披大连队10号球衣的全雨根远不如安贞焕名气大,在上赛季K联赛只出场1次的全雨根最终选择了中超。出生于1987年的李太永是来中超的几位韩国球员中最无名的一个。尽管大部分在中超打拼的韩国外援都是闯荡多年的老将,但他们与欧美外援相比却物美价廉,随着大批韩国球员拥入中国,对一直“恐韩”的中超球队乃至中国足球而言无疑是一件好事。(爱情海)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泰林 | 安贞焕 | 沈载源 | 泰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