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 2009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新闻

中国女子冰壶队十连胜 四金花各展所长缺一不可

    搜狐体育讯 从首战失利,到之后的十连胜,中国女子冰壶队在韩国江陵进行的世锦赛中的表现令人瞠目。而中国姑娘的精彩表现,也让她们在世锦赛中第一次在循环赛中名列第一,为自己冲击世锦赛冠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每个队员都为球队的连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作为一垒队员的周妍是第一个出场,谈到自己的作用,她这样说:“我就是来完成战术的安排,因为我的两个球非常的关键,那局我们是想打一些进攻,我的第一个球一旦成功的话,否则整个战术就会改变了,然后就变成防守了。”

  岳清爽的职责则是为球队扫清障碍:“我这位置,需要球少的时候我就尽量把前面的球冲开,尽力球少,如果需要球多的时候就要跟着布局。”

  三垒的柳荫则这样表示:“我这个位置就为四垒在擦头之前做好一个铺垫,尽量给四垒减轻压力,有句话说的好,三垒是开启胜利之门的钥匙。”

  王冰玉是四垒也是队长,她往往能够决定比赛的结果:“我觉得主要就是给大家自信,然后还有战术上的安排,当大家失误的时候,怎么样去进行调节。”

  教练李东岩则认为队中四名球员缺一不可:“常年累月打的是最后两个球,大家的关注点都在四垒最后的两个球上,所以四垒要用技术上最好的队员,在这四个人中,任何一个人都需要技术能力和战术能力是均衡的,如果某一个人有所缺陷的话,那么这个队伍实力并不是很强。”

  事实也是如此,作为一个集体项目,每个队员的发挥都至关重要,用队员自己的话说就是:“我们几个都是缺一不可的,少了哪一个都不好。”(搜狐体育 马克)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