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山东黄金

山东战术性放弃季后赛 豪赌全运金牌或两手空空

    搜狐体育讯 季后赛还未开始,已经由山东和陕西两支球队因为外援的问题可能会派上全华班应战,季后赛本来不大的悬念几乎消失。今天山东男篮传来消息,外援麦克-图科因为旧伤肯定无缘季后赛,而萨马基-沃克同样有伤在身,打季后赛的可能性也不大,山东欲用全华班征战表现他们已经放弃了本赛季,而豪赌全运会前景也不乐观。

  图科右膝的老伤早在常规赛还有10几轮的时候就出现了,一直没有找到问题的所在,考虑到季后赛的任务,他一直带伤上场,状态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山东队惊险打进季后赛总算完成了赛季中间调整的目标。其实图科和沃克现在不是不能打,虽然有点有伤但常规赛一直在坚持,但山东省体育局方面要求的全运会冠军,外援全运会肯定打不了,这时候必须要让国内球员锻炼,为了全运会他们只能放弃外援了。

  赛季之初在壮行会上,山东省人大副主任曹学成曾经为山东男篮提出保五争夺的目标,但随着常规赛的进行,打了不到一半巩晓彬就调整目标全力打进季后赛,现在总算完成了这一底线的目标。由于山东排名第八,他们首轮对手将会面对常规赛冠军广东宏远,本赛季两次交手他们全部大比失利,当时他们双外援都还在巅峰状态都无法拿下广东,季后赛广东将会准备得更加充分,山东进入季后赛第二轮希望不大,在这种情况下山东队选择了主动放弃,而是以锻炼年轻球员为主,为今年的全运会做准备。

  对于投资方山东黄金集团来说,一个赛季1500万的投资只换来一个季后赛名额显然不满意,三年前山东黄金俱乐部成时,董事长王建华提出了三年要夺冠的目标,山东黄金集团近三年来各项业务都有很大的提升,他们希望男篮在CBA中能够像黄金集团在市场上那么成功。本赛季恰逢第三年,他们只是得到一个季后赛名额显然没有达到投资方的要求。据记者了解,全运会之前山东男篮可能会有大的变动,黄金集团可能会退出,体育局将会与山东高速合作,未来的山东黄金男篮可能会变更为山东高速男篮,目前各方正在积极运作,成功的机率在8成以上。

  根据山东省体育局与新疆和辽宁的交流,巴特尔、杨鸣、刘相韬和谷立业将会代表山东征战,巴特尔和杨鸣在全运会阵容中肯定有首发席位,刘相韬本赛季被辽宁雪藏上场机会不多并且闹出要转会的新闻,但放眼山东队小前锋位置上,赵永刚因为有伤本赛季几乎没打,李敬宇曾有一段时间表现出色,但他太过年轻,邹易霖守强攻弱本赛也没有得到重用。刘相韬去年季后赛首轮曾经绝杀过八一,一战成名打首发的可能比较大。

  如果三名“外援”占据山东全运的首发阵容,那么现在山东队的阵容中将会有不少人无缘全运会,王刚、孙杰两名主力肯定会受到杨鸣的冲击,杨鸣可以打一号位也可以打二号位,他与王刚、孙杰轮换上场的可能性很大。入选全明星星锐赛的段成龙本赛季进步神速,他也有一定机会,睢冉、张晓薇如果想打全运会必须要更加努力,如果季后赛中他们有所表现的机会,不排除巩晓彬将他们调入阵中的可能性。

  孙杰因为有伤已经放弃了全明星赛,最后两轮孙杰不是季后赛形势危急他也休战了,他带伤上场状态也不是很好,好在山东完成了任务,参加全明星还不如让他这几天好好的休息,到季后赛给他锻炼的机会。山东内线方面郭磊、候冰、曹振华、吴轲等人都有可能打全运会,山东届时肯定会演练以巴特尔为核心的战术体系,让他们早早的熟悉打法好为全运会做准备。

  今年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已经下达死命令,山东男篮必须要在全运会上夺得金牌,山东男篮为了全运会的硬指标不得不与黄金集团当初的设想背道而行,如果全运会上山东男篮再无法夺得冠军,恐怕下赛季企盼下赛季高速能多投入的愿望也会受到影响。(鲁客)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