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2009NCAA > NCAA动态

NCAA甜蜜16强大东最疯狂 北卡仍是夺冠最大热门

   布莱克·格里芬、哈希姆·塔比特和乔丹·希尔,这三个人在任何网站的选秀预测中都是今年选秀前5名之选,而且他们的大学都进入了NCAA16强。

  布莱克·格里芬是俄克拉荷马大学的二年级生,他是今年的状元大热门,凭借自己在12大联盟锦标赛和“疯狂三月”中的精彩表现,他现在的风头甚至高过了传闻要参加今年选秀的西班牙“金童”卢比奥。

  俄克拉荷马大学算不上是NCAA中的传统豪强,他们在20世纪80年代崛起,曾在1988年获得NCAA亚军,2002年进入了NCAA四强赛。今年他们凭借格里芬这个场均20+10的内线怪兽在12大,这个实力强劲的联盟位列次席,排在堪萨斯大学之后。球队取得这样好的成绩使得他们成为了南部赛区的2号种子。高顺位使他们在前两轮对阵中没费多大的力气就顺利过关。16强战,他们就将对阵“神奇6加时”的赢家——锡拉丘兹大学,南部赛区2号种子,一场恶战在所难免。

  大东联盟是今年NCAA最强势的联盟,它们的前三名路易斯维尔大学、匹兹堡大学和康涅狄格大学在常规赛中的战绩都十分突出,不仅都进入了NCAA锦标赛,而且分别是三个分区的1号种子。只有南部分区的头号种子是来自ACC(大西洋海岸)联盟的第一名北卡大学。哈希姆·塔比特所在的大学就是康涅狄格,康大算得上是NCAA的传统强队,雷·阿伦、理查德·汉密尔顿和艾梅卡·奥卡福都是康大走出的优秀毕业生。今年康大在大东联盟季后赛中取得了第3名的成绩,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成为西部赛区的1号种子。进入64强赛之后,塔比特大失水准,32强赛对阵得克萨斯大学,本来就不擅长进攻的他在20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只获得了6分4篮板,他最擅长的盖帽也只有2个。所幸康涅狄格大学并不只靠塔比特一人支撑,康大稳稳当当晋级16强。

  乔丹·希尔所在的亚利桑那大学是一支为NBA输送优秀后卫的球队,阿里纳斯、麦克·毕比、贾森·特里都出自亚利桑那大学。但是和在NBA打球的前辈不同,乔丹·希尔是一名身高2.08米的大前锋。作为中西部赛区的12号种子,亚利桑那大学现在同样跻身“甜蜜16强”,他们的出线伴随着今年锦标赛的两场冷门之战,首轮比赛,12号种子亚利桑那大学击败了5号种子犹他大学;13号种子克里夫兰州立大学击败了4号种子蒂姆·邓肯和克里斯·保罗的母校维克森林大学。

  北卡大学是今年的夺冠大热门,相对其他大学不成熟的阵容,北卡大学的阵容已经磨合得相当久了。北卡的当家球星泰勒·汉斯伯格在NCAA已经打拼了4个赛季了,前三个赛季他们都是ACC联盟的冠军。美国总统奥巴马力挺北卡成为今年的NCAA冠军,就连北卡死敌杜克大学的毕业生肖恩·巴蒂尔都预测北卡将要夺冠。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里芬 | 乔丹 | 希尔 | 布莱克 | 大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