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08-09赛季CBA全明星赛 > CBA全明星赛动态

吕晓明:福建男篮目标总冠军 最想见蒋兴权指导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杨宝岩3月27日发自宁波)吕晓明风尘仆仆的抵达宁波,早上9点出发,抵达酒店的时候才发觉自己是第一个。他带着几个记者朋友一起吃饭,闲聊的时候也谈到自己的感受。

搜狐体育也第一时间对话这位常规赛抢断王与助攻王的绝对王者。

  搜狐体育:从04到09年是事业的飞升阶段,这次全明星与以往有什么不同吗?

  吕晓明:其实每年的 全明星是给自己一个赛季的肯定,首先感谢球迷的支持和投票,如果说不同的话,我感觉都差不多,就是对自己一个赛季的肯定。

  搜狐体育:这个赛季的常规赛结束了,如果打分的话你打多少分呢?

  吕晓明:8点5分。

  搜狐体育:又是助攻王和抢断王,一直垄断这两个王者的地位,能说一下自己目前的状态如何?

  吕晓明:不光是我个人的,在福建的这两三年,尤其后两年得到抢断王和助攻王,对队伍的打法体系有关系。福建队也是非常优秀的球员,所有的队员队友帮助我很多,没有他们的帮助没有我的所得。这么多年应该是跟全队的配合和自己经验的积累,还是队友帮助多一些。

  搜狐体育:应该说常规赛结束了,总会有欣喜和遗憾,哪一场比赛是你认为最赏心悦目的,哪一场比赛是最遗憾和失落的?

  吕晓明:那场球对我们来说是最关键的一场球,也是福建队打的最好的一场球。最失落的那场就是客场对东莞新世纪,如果赢了我们能拿第四或第五,整个联赛我对自己最不满意的就是那一场球。可以说一个赛季不会一直很完美,自己存在什么不足我们会总结一些东西。我们今年能够取得这个成绩我应该还是很欣慰的。

  搜狐体育:能不能说一下自己的状态怎么样了?

  吕晓明:状态的话应该说是在调整的。这也不能说完全好或不好,腰伤一直是困扰 ,只能是靠止疼药来帮助自己克服困难,既然有伤病就要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用心态来约制他,忘记疼痛。

  搜狐体育:刘玉栋加盟后,福建队内线有了进步,包括温州和杨超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的,你认为福建距离强队还差多远?

  吕晓明:福建队也是一个新军,才到CBA4-5年,可我觉得我们跟强队的差距并不大。我们属于一个中老的球员,我们面对的是补充我们的后备力量。另外你说到老刘,其实老刘加盟我们队后确实对我们队伍有了一定的作用,首先是那种精神。他来之后他的那种不言放弃,永不言败的精神确实值得我们去学习。福建队距离冠军有多远。我说一年两年三年,这个不是用时间来衡量的,我们有实力,但我们需要时间和机会把我们的实力证明出来。我们无论是球员还是俱乐部,都有很多地方去改进,也需要我们去努力。

  搜狐体育:你的球迷

  吕晓明:感谢吧,一直这么多年都是他们关心支持我,没有他们的关心和支持,也没有我吕晓明那么努力和拼命。

  搜狐体育:你现在最想见的是谁?

  吕晓明:我最想见蒋导,我篮球有今天真的是他,没有蒋导就没有我吕晓明的今天。

  搜狐体育:你曾经讲过蒋指导给你讲加强三分球,要你努力去提高自己。

  吕晓明:他带给我的不简单是篮球,还有很多,我一直记在心里的就是他讲的那些,我按照他讲的那些去发展。无论蒋导在哪里,我都想去看他。想听他给我讲些什么。现在也是,我很希望有一天可以在他身边,让他带我。在他身边我会有一种安全感,蒋导是我一生最感谢的人。

  搜狐体育:队员最想见谁?

  吕晓明:朱芳雨,朱朱了。这次去东莞比赛的时候我们就约定这次全明星在一个房间。我和朱芳雨在青年队的时候关系就特别好。我感觉全明星就是有这个机会,大家在一起开心,交流。全明星给我们的平台就是这样的。

  搜狐体育:想过给球迷什么惊喜,有没有什么配合?

  吕晓明:全明星主要就是娱乐球迷,把自己的球艺奉献给球迷。我们每个人把自己的球艺奉献给球迷。

  搜狐体育:最后一个问题是,你希望福建走多远?

  吕晓明:当然是要拿总冠军了。我们会努力。这个赛季我们第六,应该说老板很满足,我们大家都放松心态,至于结果怎么样,我们大家全力打好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