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睡眠不足六小时易患糖尿病 专家建议23点前睡觉

   晚上睡觉时间不到6小时的人更易患上糖尿病,习惯熬夜的人要格外注意了。这是纽约布法罗大学的一项研究成果。

  纽约布法罗大学的利萨·拉法尔森研究发现,因睡眠不足人体制造过多胰岛素同时未能对其充分利用时就会导致2型糖尿病,这种情形叫胰岛素抵抗。

  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副教授丹尼尔·戈特列布共调查了1486名年龄在53—93岁之间的成年人。研究主要探讨了睡眠水平与葡萄糖代谢能力下降之间的联系,结果发现,与每天睡7—8小时的人相比,那些睡眠时间不足5小时的人患糖尿病的比例要高出2.5倍,只睡6小时的人要高出1.7倍。

  戈特列布博士认为,无论如何,这项研究再次表明保证充足睡眠的重要性。研究显示,如果一个人的睡眠节奏被打乱,身体会受到很大压力,而这些压力会诱发炎症、糖尿病和心脏病等疾病。

  中日友好医院内分泌科教授杨文英认为,睡眠时,人处于黑暗环境中,身体会释放松果体素,这种激素可以改善胰岛素的抵抗。因此睡眠不足的人,松果体素分泌就少,胰岛素作用可能就低,因而会影响糖代谢。

  杨教授建议,成年人最好在11点前上床睡觉,每天保证6小时的充足睡眠;生活节奏保持规律。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