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厦门小学生打破大众体育纪录 连续垫排球618次

厦门小学生邵俊雄
厦门小学生邵俊雄

  前不久,福建厦门市同安第一实验小学(芸溪校区)六年级(一)班的邵俊雄同学,在校园内挑战了一项中国大众体育纪录,他双手连续垫排球618次,打破了他的学友颜志昌连续垫球539次的纪录。

  还有几个月的时间邵俊雄同学就要告别小学生活了,最让他舍不得的是和他朝夕相处的伙伴和他的体育老师朱素丽。福建厦门市同安第一实验小学(芸溪校区)很重视排球活动的开展,除了有趣的体育活动之外,排球活动成了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

特别是老师朱素丽,每次上排球课的时候,对每个同学都是那么的耐心,邵俊雄同学记得,第一次学习垫球的时候,全班100%的学生都能连续完成10次。随着时间的推移,邵俊雄的学友颜志昌竟能够连续垫球几百次。而颜志昌同学无论学什么总是很认真,遇到困难,从未气馁过。学友的这种精神始终感染着邵俊雄,当颜志昌创造了一项中国大众体育纪录之后(连续垫球539次),邵俊雄就下定决心,向自己的学友挑战。平时只要有时间,邵俊雄总是认真的练习,同时他也希望别的同学和他一起练。他说:“挑战纪录的想法已经很久了,但绝不想出风头,我想通过挑战活动来带动同学们对体育的热爱,其次是锻炼自己的意志。”

  邵俊雄同学身高1.56米,他是学校乒乓球队的主力队员,还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校乒乓球队,邵俊雄经常给自己开“小灶”,对老师教的每一个动作他都仔细的琢磨,而且他把自己的经验毫不保留地教给队友。小伙子很自信,只要想做的事情,他都能够完成得很出色,同学、老师都特喜欢他的那股子韧劲。在体育课中,没有他学不会的项目。这次挑战垫球纪录,他连续完成了618次,他希望所有人向他发起挑战。他说:“我喜欢接受别人的挑战,因为在挑战中能够提高自己。”

  连续垫球的挑战要求,一、场地不限;二、中途不能停顿,失败即告结束,计算总的次数。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俊雄 | 颜志昌 | 朱素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