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黄飚:世乒赛阵容即将公布 国手争抢资格已不多

  本报讯(记者吴薇薇)国球手想争夺世乒赛参赛资格,机会已经不多了。

  昨日,中国乒乓球队的队旗队徽队歌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领队黄飙专程从宁波北仑回来。他在会上向记者透露,中国乒乓球队参加横滨世乒赛的阵容名单将于近日公布。

  在2008年,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了世乒赛和奥运会这两大战役的全部金牌。今年,对乒乓球项目而言,最重要的国际比赛就是将于4月底开始的横滨世乒赛,究竟要派哪些国球手到横滨去完成“延续辉煌”的任务,黄飙昨天卖了个关子。“这几天教练组一直在开会,结果很快就会出来,上报中心、总局审批过后就会向外界公布,应该就是这几天的事情了。”黄飙说。

  此前,经过“直通横滨”队内循环赛,中国乒乓球队已确定,张怡宁、丁宁、郭跃、马龙、王皓等人获得了世乒赛参赛资格。

  但是,王励勤等选手由于在直通赛中表现不佳,尚未抢得世乒赛门票,在封闭训练中的表现,是他们抢票的最后机会。

  据黄飙透露,目前队伍的集训情况非常好。他用“感人”这个词来形容队中的训练场景。“一天三节课,大运动量,有时候练完了教练还给加课,连饭都不吃。不管是主力队员还是小队员,大家都非常刻苦,中国乒乓球队并没有因为2008年我们拿到了辉煌的战绩就松懈了。”黄飙说。

  据悉,中国乒乓球队此次封闭训练将于4月17日结束,随后,男女队将各自进行为期两天的热身赛,20日返回北京,25日就将出发奔赴横滨参加世乒赛。

  相关链接

  国球手自己的队歌自己唱

  记者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国乒乓球队的队旗队徽队歌征集活动已展开。球迷可以将作品发到 pingpang@jinghua.cn或 pingpang@gmail.com。投稿作品截止日期为6月30日。

  据乒乓球队领队黄飙透露,经评委初选出来的作品将在乒乓球队内部展示,以听取队员们的意见。而且,队歌有可能让队员们自己来演唱。 文/记者吴薇薇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飙 | 吴薇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