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为申办冲刺 2016年奥运会候选城市做出经济承诺

  华奥星空北京3月27日讯 在一长串口若悬河的承诺中,2016年奥运会候选城市的代表们也留心到了日益衰退的全球经济,他们保证将克服一切经济困难,为世界呈现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在26日向国际奥委会做的20分钟陈述中,马德里、东京和里约热内卢都提到了经济问题。

芝加哥没有明确提到,但是申办委员会主席帕特•瑞恩表示他将在国际奥委会下周访问芝加哥时向国际奥委会详细介绍芝加哥的城市经济规划。

  虽然州政府和当地政府都提供经济保障,但美国却是唯一一个申奥没有得到政府资助的国家。其它国家的经济陈述更为具体,因为它们得到了政府资助。

  东京奥申委主席河野一郎说:“经济衰退给2016年奥运会的场馆建设带来了巨大威胁。如果您正在寻找一个可以信赖的组委会,那我可以告诉您,我们能按时、按预算完成一切工作。”

  其它三个城市也做出了相同承诺,虽然历史表明以往的举办城市在保证奥运会项目符合预算方面能力有限。比如,伦敦2012年奥运会的预算高达165亿美元,比四年前公布的数字两倍还多。

  虽然时代不同了,但是这些城市都承诺举办一届更为紧凑的奥运会,充分利用现有场馆以应对预想不到的成本超支。看来通过奥运会进行城市重建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或者说至少停滞了。

  芝加哥计划90%的运动员在15分钟内可以到达奥运会比赛场馆。

  马德里自诩为最紧凑的城市,并展示了包括“心脏区”和“肺区”这两个主奥运活动区的计划。

  东京称其97%的场馆将离奥运会主体育场不到五英里。

  里约热内卢则说约50%的比赛将在奥运会场主馆群进行,所有比赛场地都将位于市区,包括泻湖、沙滩和山脉。

  它们都得到了某种形式的政府支持,这是举办奥运会的一个先决条件,随着经济形势日益恶化,这个条件变得更加重要。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