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长沙金德VS北京国安

国安外援版关公战秦琼 马丁屠龙刀PK保罗铁布衫

马丁PK保罗
马丁PK保罗

  关公战秦琼取自相声大师侯宝林的相声,是让两个不同时代的名将关公和秦琼PK。比较威廉·保罗与马丁内斯,也有点关公战秦琼的味道。两个不同位置的球员比较,确实不具可比性。然而这一周来,球迷谈论最多的就是被许多媒体盖上了“水货”或者“超级水货”帽子的喀麦隆外援威廉·保罗以及被一致看好的中超先生埃米尔·马丁内斯。昨天,记者在香河看到了两人的较量,耐人寻味。

  10号马丁接过的是前国安外援堤亚哥的球衣,司职前卫或前锋。

  一分钱一分货,国安队的5个外援中马丁内斯是身价最高的。马丁内斯是李章洙最渴望的外援,他放走小马丁内斯,为的就是争取到中超先生马丁内斯。去年的南北明星赛上,出任明星队教练的李章洙就对他垂涎三尺。由于马丁内斯报价太高,国安需要与申花竞标,更需要与中超先生商谈合同中的各项条款,所以李章洙并没有十足把握。因此,当马丁内斯签约国安之后,外界有报道称,李章洙不满国安,剥夺了他心目中外援高中锋的选择权,这纯属误读。上周末,马丁内斯只上了二十来分钟,赛后李章洙就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赞扬了马丁的表现。这周国安队训练的重点不是帮保罗改错,而是加速马丁内斯与全队的磨合,并开始围绕马丁内斯制定相关战术。估计长沙金德的教练员观看了国安的首场联赛的录像之后,也会开始琢磨如何盯防马丁内斯。昨天的训练,中超先生防不胜防,他护球能力强、传球快速及时、脚法拿捏得恰到好处,真是物有所值。经过最近几天的调整,马丁内斯已经倒过时差,移动速度明显比上周末比赛时还显得快一些,本周末的比赛他肯定会首发出场。昨天的采访中,马丁内斯很低调也很诚恳地说:“北京很大,我很喜欢这里。球迷对我的期待很高,我一定会用实力向他们证明我的价值。这周末本来洪都拉斯国家队有世界杯预选赛,但我刚来俱乐部,这场就不回去了。我要打好对长沙的比赛,用胜利报答大家对我的支持。”

  3号保罗接过的是前国安球员张帅的球衣,司职中后卫。

  一分钱一分货,国安队的5个外援中保罗是身价最低的。保罗也是李章洙搔破头皮挑中的中后卫,想不到的是挑三拣四之后,保罗的表现却让他有些失望。尽管他口头上一再力挺保罗,但他也在合计着如何使用保罗。如果像联赛第一场那样使用保罗,遇到速度特别快的对手打防守反击,保罗可就要吃大亏了。然而国安队友们对保罗还是鼓励多,他们认为保罗在韩国拉练时,打的几场硬仗表现还不错。现在,国安俱乐部最担心的是,保罗发挥不稳定,他转身速度慢,脚下技术粗糙,头球有时也不准。其实,保罗并非像外界批评得一无是处,他在首场比赛中是太想自我表现一下,赢得主场球迷的喜爱,但他还不熟悉中超的特点,更不适应亚洲足球的快速移动。主教练李章洙认为,保罗的正面防守能力强、责任心强、肯牺牲,把球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而且他的体能特别好,适合连续作战。只要不让他的短处暴露在对手面前,国安收缩防守时,他的空中头球、正面防守能力还是有用武之地的。昨天,国安队打了分组对抗,这是李章洙在为周末战长沙金德做准备。保罗在训练中特别卖力,几次正面防守马丁,明显移动不如马丁快。不过,一对一的身体对抗,只要是马丁内斯背身拿球,保罗绝对不会让中超先生占到便宜。训练结束后,记者采访了保罗,喀麦隆人早把上场失误的不快丢在了一边,他说:“我不会因为一个失球,就把我的信心打没了。我对自己的能力绝对自信,今后我会一场比一场踢得更好。”本报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 马丁内斯 | 李章洙 | 马丁 | 威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