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 > 中国队动态

系列赛男双十米台无悬念 林跃火亮24分优势摘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晚,2009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常州站在常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新城游泳馆展开第三项男子双人10米跳台的决赛争夺,北京奥运会冠军组合林跃/火亮自始至终领先,最终以484.92分的总成绩毫无悬念的夺得金牌,中国组合领先亚军美国组合麦克罗里/芬楚姆多达24.42分,德国组合豪斯丁/克莱因摘得铜牌。>>>您如何看待如此大优势夺冠?

    赛后-“月亮组合”猜拳定被访者 无缘单人赛因一新秀

  中国派出的是实力派组合林跃/火亮,两人六跳技术难度总和为17.8,实际并不占优,不过两人总是能够依靠高质量的动作完成赢得比赛。第一轮比赛,压轴出场的“月亮组合”跳的是难度为2.0的101B(向前翻腾半周屈体),两人无论配合还是个人动作控制方面都做得几近完美,这一跳得到了56.40分。首轮过后中国组合毫无悬念的占据头名,俄罗斯组合米尼巴耶夫/科库诺夫暂居次席。

  第二轮,林跃/火亮选跳的动作是难度为2.0的401B(内翻腾半周躯体),这一跳两人的动作无可挑剔,得到了58.80分的高分。两轮过后林跃/火亮总分115.20分遥遥领先,古巴组合格拉/阿奎雷升至次席,但他们落后中国组合有6.60分,美国组合麦克罗里/芬楚姆排名第三,米尼巴耶夫/科库诺夫由于本轮动作有所失误已经退至第四。

  经过两轮规定动作后,林跃/火亮在第三轮首个自选动作中选用难度系数为3.4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两人无论空中还是入水都表现完美,这一跳林跃/火亮就拿到了90.78分。三轮过后,中国组合总分达到205.98分,领先升至次席的美国组合麦克罗里/芬楚姆10.26分,暂时位列第三名的则是德国组合豪斯丁/克莱因。

  “月亮组合”在第四轮选择的是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这一动作难度系数为3.2。中国组合又是很稳定且高质量的完成了这一跳,该动作拿到了90.24分。本轮过后,林跃/火亮总分达到了296.22分,德国组合豪斯丁/克莱因升至次席但仍落后中国组合13.50分,美国的麦克罗里/芬楚姆排名第三。

  第五轮林跃/火亮跳的动作是难度为3.4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这一跳林跃在起跳时蹬台力量偏轻,两人在同步方面略有差异,而火亮在入水时水花也稍显过大,不过这一跳仍为中国组合赚得了91.80分。在五轮过后,林跃/火亮领先德国组合豪斯丁/克莱因20.64分,以总分388.02分继续领跑。

  最后一跳“月亮组合”以3.8的高难度动作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作为收官,林跃则习惯性的在空中有分腿,但总体来说动作完成和两人同步都质量颇高。这一跳两人拿到了96.90分。从而以总分484.92分毫无悬念的夺得金牌,美国组合麦克罗里/芬楚姆凭借最后一轮的出色表现完成超越以460.50分获得亚军,德国组合豪斯丁/克莱因459.72分摘得铜牌。稍后将进行女子10米跳台的决赛。(搜狐体育 大堡礁)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因 | 科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