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 > 中国队动态

常州赛-10米台陈若琳逆境再折桂 首日中国揽4金

[组图:女子十米台陈若琳夺冠]
陈若琳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晚,2009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常州站在常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新城游泳馆展开第四项女子10米跳台的决赛争夺,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在长身体体重增加的不利情况下依然力压群芳,五轮比赛自始至终领先最终以444.05分夺冠,另一位小将康丽落后陈若琳22.35分摘得银牌,墨西哥名将埃斯皮诺萨总分404.20分获得季军。至此在首日进行的四个项目中中国跳水队如愿包揽所有金牌。

  中国此次派出的是奥运冠军陈若琳和康丽,两人的难度系数总和都为16.1,实际上除了第三和第四轮两人动作有个先后互调外,其余三轮的动作也完全一致。第一轮比赛,康丽和陈若琳都选择难度为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率先出场的康丽漂亮的完成了动作,除了跑台时没能跑到台头外,其余动作都做得不错,这一跳康丽得到了81.00分;压轴出场的陈若琳显然质量更高,只是在入水后压水花没有压死,但这一动作仍得到了85.50分的高分。首轮过后,中国双姝占据前二。>>您认为中国队能否包揽八金?

  两位中国小花跳得都是难度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康丽在入水时稍过,但整体完成不俗,这一动作康丽得到了91.20分,其中两位裁判还给康丽打出了10分的满分;陈若琳这一次水花压得不错,同样拿到了91.20分。两轮过后,陈若琳以176.70分继续领跑,康丽落后4.50分居次,而排名第三的墨西哥名将埃斯皮诺萨此时已经落后陈若琳多达35.70分。

  第三轮,康丽跳的是难度为3.3的207C(向后翻腾两周半抱膝),由于起跳时身体有点后倾,导致了入水有些过,水花略大,这一跳康丽仅得到了82.50分;陈若琳则是选择6243D(臂力向前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这一动作难度为3.2,而陈若琳则十分出色的完成动作,拿到了89.60分。三轮过后,陈若琳266.30分扩大领先优势,康丽落后11.60分居次,埃斯皮诺萨则缩小了与两位中国选手之间的差距,但墨西哥名将仍落后康丽有21.90分。

  相关:系列赛男双十米台无悬念 林跃火亮24分优势摘金
          男子三米板秦凯险胜张新华夺冠 萨乌丁位列第三
          何姿/王涵毫无悬念夺冠 微小失误无损中国组合

  随后一轮,康丽选择的是陈若琳上轮所跳的6243D(臂力向前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3.2),推手打腿时有点力量不足,在空中明显对身体控制力不足,最后这一跳也只是得到了75.20分的;陈若琳则跳的是康丽在第三轮选择的207C(向后翻腾两周半抱膝,3.3),陈若琳从起跳到打开都没有太大问题,动作也比较流畅,但打开位置显得有些不准,入水时明显过了,因此仅拿到了80.85分。四轮过后,陈若琳以347.15分逼近金牌,康丽则以329.90分继续跟随,埃斯皮诺萨319.20分排名第三。

  第五轮收官轮,康丽和陈若琳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康丽除了在空中勾脚尖外入水效果极佳,康丽这一轮拿到了91.80分。最后出场的陈若琳同样出色的完成动作,为今天的比赛画上圆满句号,这一跳陈若琳获得了96.90分。至此,中国双姝如愿包揽金银牌。陈若琳以总分444.05分继多哈站后再次折桂,康丽落后陈若琳22.35分摘得银牌,埃斯皮诺萨404.20分获得季军,加拿大的菲利昂363.50分位列第四名。明天将决出女子3米跳板、双人10米跳台和男子双人3米跳板和10米跳台共四个项目的金牌。(搜狐体育 大堡礁)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若琳 | 康丽 | 埃斯皮诺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