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08-09赛季CBA全明星赛 > CBA全明星赛动态

张庆鹏:我是“超人” 28日过生日已有心理阴影


  华奥星空宁波北仑3月27日电(记者 扬羽) 去年的CBA亚军今年却无缘季后赛,身为辽宁队核心的张庆鹏压力不言而喻,幸好被称为“张三疯”的他身上有股子冲劲,他更是把自己称为“超人”。明天(28日)是张庆鹏的生日,被球迷推选为全明星北区首发后卫,这个生日要在宁波度过了。在自己生日的前一天,张庆鹏在酒店房间里接受了华奥记者的专访。

  记者:这次全明星本来要参加技巧大赛,最后怎么放弃了?

  张庆鹏:不参加技巧大赛是因为伤病,现在不是很严重,主要以休息为主。

前段时间一直在北京养伤呢。全明星赛上不上还不知道,需要和教练、队医商量之后决定。我个人非常希望能首发上场,给球迷带来精彩的比赛。

  记者:明天是你的生日,要在宁波过了。每年过生日都是在队里吧?今年有什么生日愿望?

  张庆鹏:明天没想怎么过,跟老杜喝两杯呗(注:老杜是指国家队队医杜文辉,张庆鹏目前的室友)。我的生日愿望就是远离伤病!我不喜欢过生日,一过生日就受伤,有心里阴影了。对八一,还有对哪啊,不是胳臂伤了就是哪伤了。去年没过生日就放假了,还行。

  记者:这个赛季你进入了三分球500俱乐部,从国家队回来之后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么?

  张庆鹏:我这个赛季的提高是经过国家队的锻炼,整个夏天有系统的训练,另外联赛前的准备也比较充分。有个别的场次还好,大部分比赛很多方面还需要提高。比如场均3次失误,作为后卫还需要注意。

  记者:说你是辽宁队的场上核心和精神领袖,你认同么?

  张庆鹏:辽宁队没有核心,核心是郭指导,主教练说让你干嘛你就得干嘛。我不承认自己是核心,精神领袖也不承认。

  记者:去年的亚军今年却无缘季后赛,现在想起去年淘汰了江苏进入总决赛的场景,心里什么感觉?

  张庆鹏:今年问题太多了,比如伤病,比如外援。好多问题都突然一下集中出现,压力比较大。尤其是郭指导,他作为教练特别着急,今年感觉他特别累。他不是一场球想赢就怎么样,他每一场球都认真地去拼,对他个人的消耗特别大。不过,过去就是过去了,无论辉煌还是难过不要想得太多,最重要的总结过去的问题,适应未来的比赛。之前我们也有没进季后赛,还拿过亚军、第四、北区冠军。如果总是停留在过去,就没办法进步。再不顺利的事情、再难过的事情都会过去的。辽宁队明年,没问题。

  记者:在客场与山西队的那场比赛之后,你在博客里写看什么都是黑的,当时引发网友对你的炮轰。写那些文字的时候你是怎么想的?

  张庆鹏:我就是正常写一些我当时的感受,确实地板都是黑的,你可以去看,那边产煤么。当时写的时候没往别的地方想,就是当时的心情。比赛的时候我被罚下了,后来看很正常,比赛那么激烈,裁判必须那么吹。山西队队伍很年轻,拼劲很足,犯规也很正常。

  记者:接下来有什么计划?开始备战全运会么?

  张庆鹏:先养伤,全运会五月份。

  记者:你的伤,还赶得上么?

  张庆鹏:赶得上!我不是超人么,忘啦!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庆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