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深圳VS广药白云山

“广东德比”谁都输不起 深足:争取新赛季首胜

  本专题撰文

  特派记者 张 喆

  本报深圳3月27日电

  深圳对广药白云山,第2年的中超“广东德比”周六下午将上演首回合的较量。去年首次中超“广东德比”,“升班马”广药队以1胜1平略压过深足一头。

今年中超首轮,广药白云山遗憾地败走河南,深足则意外地逼平了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后者的状态和士气恐稍胜前者。不过,穗深两队今年阵容各有变化,此役可谓遭遇战,胜负之分或仅在毫厘之间。

  广东德比·红人

  李健华:低调,请不要太多炒作我

  今年从深足转会至广药白云山的李健华,在训练场上兢兢业业,场下生活作风低调,在教练和队友中都拥有极好的口碑。首轮比赛,李健华的发挥只算一般,他在右路突破犀利的特点并没有充分展示。此回重返深圳面对老东家的他,无可避免将成为场上的头号“眼球人物”。

  去年中超首度“广东德比”,李健华两个回合都代表深足出战打满全场。对于自己能不能上阵的问题,华仔面对穗深两地记者的采访都采取了同一个答案:“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大家都很明白,请不要炒作我,我不想在比赛结束前有太大的心理包袱。”李健华只要没有受伤,此役首发上场应毫无悬念。沈祥福就表示:“李健华特点明显,对深圳队也很熟悉,我们肯定会发挥他的长处。”而深足方面也对李健华的上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们将起用速度快的小将任鑫在左路钳制李健华。

  深足队长袁琳也是这场“广东德比”的焦点人物,去年深穗一战,正是袁琳下半场的一记头球,帮助深足在主场以1比1逼平广药队。今年袁琳本来也是广药队的收购对象,只可惜最终范育红的极力挽留才没有让这名广州仔“叶落归根”。谈及周末一战,袁琳说:“我们虽然年轻人多,但很有冲劲,主场作战肯定以取胜为目标。”

  广药:拉警报,后防不能再出错

  以1比2输给河南建业一役,后防线暴露出来的严重缺陷已让广药白云山拉起了红色警报,主教练沈祥福专门针对这个问题在队内以讲解录像片段的形式向球队进行了深入的总结。在本周的训练中,如何加强防守也成了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从过程来看,李志海和崔威两名中卫是上一场穗足落败的“罪人”。不过,沈祥福返穗后并没有对两人加以过多的斥责。“我们队最大的问题还是出在防守队员的位置感上,有的错误在一场比赛中只要犯一次就足以致命。不过,丢球不能归到某一个人的头上,而是整条防线的位置都犯了错。这一周,我们主要就是要解决这个问题,在和深圳队的比赛中绝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了!”沈祥福说。

  从本周的训练来看,除了猛龙肯定占据一个中卫首发名额外,另两个中卫将由王小诗、李志海、崔威、周麟4个人来竞争,谁能出阵恐怕要留待赛前才能敲定,沈祥福甚至作了用后腰李岩客串中卫的预案。

  周五下午抵达深圳后,广药队迅即赴深圳体育场的副场进行适应训练。不过,由于深圳当时下起大雨,队伍只进行了40分钟的简单热身就匆匆离去。“现在除了迪奥戈还有伤不能比赛外,其他球员的状态保持得不错。今天下雨,我们要防止出现意外情况,所以训练时间不长。我相信对手对我们的情况也很熟悉了,明天的比赛看的就是经验和临场发挥,我们不能带着太重的‘德比’心态上场。”沈祥福说。

  深足:提信心,争取新赛季首胜

  深足首轮客场逼平鲁能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从本轮起至第4轮,深足面临连续3个主场的比赛,在他们的计划中,这3个主场希望能拿下两场,广药队自然是他们的首个抢分目标。

  今年东家易主之后,深足已经成为不折不扣的“青年近卫军”,球队只有队长袁琳一名老将压阵。去年下半赛季在深足表现突出的老将宋黎辉暂时离队,而今年从武汉转入的郑斌则因状态问题仍无法上阵。深足今年共引进了5名外援,其中包括一名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亚洲外援”。首轮对阵山东鲁能,深足阵中5名外援悉数亮相。本周末一役,这5名外援同样会全部登场,其中号称是多哥国脚的中场核心阿多尼斯更是豪言要为主队得分。

  不过,考虑到广药队的整体实力应在自己之上,深足也采取了针对性的战略,他们或会改打“352”或“361”阵型,希望在中场能和广药队抗衡。深足主帅范育红表示:“我们队毕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比赛中的发挥可能不会太稳定。这场比赛我们争取比上一场打得更好一点,毕竟是主场,取胜肯定是目标。”

  近日在深足的训练场边,出现了一名神秘的香港商人,据悉这位文质彬彬的万姓商人就是深足的幕后老板。不过,新老板为人低调,不愿意接受采访。“等深足有了成绩,我才好意思与大家见面。”这位老板表示。对深足来说,既然新老板都现身了,他们的第一个主场无论如何也输不起。

  广东德比·旧人

  老塔曾是“德比之王”

  提到如今的这支深足,有一个人注定不能绕开,他就是巴西人塔瓦雷斯。在甲A年代,塔瓦雷斯带过广州松日、深圳平安,还短暂带过广州太阳神1个月,他可谓是对广东足球最为熟悉的一名外籍教练。

  今年应范育红之邀出任深足技术总监的老塔,在9年之后重新回到了深圳这片土地。在老塔的印象中,他最后一次参与的“广东德比”,是1998年带广州松日在东较场以3比1击败广州太阳神的那场著名的“红牌大战”。而他在带广东球队的时代,和广东兄弟球队交手取得了全胜战绩。

  不过,塔瓦雷斯最近已经在深足沦为“闲人”,指挥训练的权力也已被范育红收回。本周六,老塔恐怕只能在一旁默默回味他的“广东德比之王”的辉煌历史了。

  广东德比·第12人

  穗深球迷各出“法宝”

  去年在深圳进行的“广东德比”,广州球迷曾组成了声势浩大的阵容前往助威,成为当时中超的一大风景线。本周六,广州球迷依然会高调出征,他们已经组织了近500人包10辆大巴前往深圳,为广药白云山呐喊,誓要反客为主。

  深圳球迷方面同样严阵以待,周六下午2时,深足将联合市大运会执行局、市体育局、市翻译协会,邀请“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先生在市体育场举行万人现场教学活动。活动的宗旨是为大运会培养广泛的外语环境,同时为新深足的第一场主场比赛鼓劲。俱乐部将现场为李阳颁发“深足英语总教练”聘书,然后由李阳主持“百万人同喊疯狂英语迎大运”的第一次活动,现场教授“足球常用英语10句话”。

  中超前瞻

  鲁能止跌?不易!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本轮中超有7场比赛集中于周六开火,周日仅上演长京一战。首轮中超的进球数和平均上座人数均创造了6年来的首轮最高纪录,外界纷纷喜呼“中超回暖”。不过,历来中超首轮均因有刺激点而导致场面和人气都不缺乏,能否在开局之后各方面均保持“可持续发展”,才是对2009赛季的最大考验。

  本轮中超的对阵,各场实力对比比上轮更为均衡,或许不会出现上一轮主队不败的局面。鲁能首轮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本轮虽然继续坐镇主场,但陕西队首轮主场开门红后状态不俗,何况他们本来就是有实力冲击前3名的队伍,故鲁能可否迅速扭转颓势实在叫人打上问号。

  申花、国安、泰达3强本轮均做客,这将考验他们真正的亚冠成色。申花上轮在场面完全处于劣势的情况下最后时刻侥幸逆胜舜天,赛后遭舆论一致恶评。本周,申花又传出“杜威被封杀”和“解说门事件”的丑闻,依然保持了去年以来“中超话题之王”的本色。本轮客战成都,尽管对手实力明显在自己之下,但如果心态摆不正,申花依然存在爆冷的可能。国安客战长沙,相信只要保持稳定发挥,小胜对手应该难度不大。泰达首轮大胜实德并未表现出绝对优势,更多是拜对手付出一张红牌和一个点球的代价所赐。本轮泰达客战绿城,虽然交战记录占明显优势,但绿城今年的实力稳中有升,首轮又顺利获得开门红,该队恐怕会继续利用主场之利给对手制造麻烦。

  至于渝青和苏长两战,考虑到两支客队近况均属一般,力帆和舜天这两支“升班马”或许至少有一队能取得赛季首胜。

  中超第2轮对阵

  3月28日星期六

  15:00 大连实德 VS 河南建业

  15:10 山东鲁能 VS 陕西中新

  15:30 重庆力帆 VS 青岛中能

  15:30 深 圳 VS 广药白云山

  15:30 成都谢菲联 VS 上海申花

  15:30 江苏舜天 VS 长春亚泰

  19:30 杭州绿城 VS 天津泰达

  3月29日星期日

  15:30 长沙金德 VS 北京国安

  中甲第1轮对阵

  3月28日星期六

  15:00 北京宏登 VS 四川智谷

  15:00 安徽九方 VS 南京有有

  15:40 南昌八一 VS 浦东中邦

  3月29日星期日

  15:00 北京理工 VS 青岛海利丰

  15:30 广东日之泉 VS 沈阳东进

  16:05 上海东亚 VS 延 边

  辽宁宏运轮空。

  张 喆 辑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健华 |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