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评论

重庆晨报:中超的味道

  晴朗了近一个星期的重庆,在昨天下午骤然转阴。2009年3月28日,阴,有阵雨,气温骤降,满城尽是肃杀之气。笼罩在洋河体育场上空的阴云,似乎在传达着某种情绪。今天下午的渝青之战,是一场庆典,更是一次悲壮出击,这座足球记忆之城,需要用一场胜利来嚼碎重回中超第一个主场的所有味道。

  中超回来了,今天下午到洋河去。毫无疑问,关于重庆足球的中超新故事,已是城中最热门的话题:这个城市的足球精英,将竭尽全力去争取一场胜利,然后与看台上的家乡父老击掌相庆。

  不需要用“神圣”这样的字眼来烘托气氛,不管是中超,还是重庆,都无法承受这样的凝重。一切只与快乐有关,与记忆有关。

  上一次与洋河有关的快乐,是2008年11月15日,在一场与所有期待重合的胜利后,重庆足球重回中超;上一次与中超有关的快乐,是2006年5月24日,那个快要被我们遗忘的克罗地亚人达科,用一记抽射刺穿了大连实德的球门,重庆人关于中超主场胜利的最后记忆。

  在快乐背后,同样有无数辛酸回忆,但这不是今天的主题。今天,洋河只与快乐有关,用锣鼓、军号、掌声、呐喊、人浪、嘘声……这是属于我们的庆典,重庆足球是属于我们的情人,即便它备受岁月摧残,但我们依然钟爱它沧桑的容颜。

  到洋河去,聆听胜利的集结号,今天,重回的山呼海啸,今夜,久违的不醉不归。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