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评论

杨健:申花危机由来已久 学张柏芝“坐监”重生

  本报评论员 杨健

  “艳照门”里走出两个女人,一个失败一个成功。危机发生一年后,人们说:钟欣桐(阿娇)还在浴火,张柏芝已经重生。

  究其因,两个女人采用了不同的危机公关手法。阿娇演了一年哭戏,玩矫情邀同情,当别人很傻,其实自己很天真。张柏芝不批评别人,作践自己,一句话感化世人:我判自己坐监一年。

  申花最近摊上了阿娇,我将此视作两路危机公关大军的会师——大家加油。

  不过会师之后,能否携手走出困境,我学唐蒙的口气:在某种程度、某种意义上说,也许时间能够证明一切。

  我证明不了阿娇,我试着证明申花。客观地说很不乐观。申花的时间比阿娇紧、任务比阿娇急。未来数周,申花面临一周双赛,今天下午客场就要打成都;一周双赛之上有三重门:拳殴门、伯爵门和解说门。

  让人心里更不塌实的是,申花随了阿娇,玩矫情。而矫情,是危机之下最不妥当的应对,正解是收敛和规避。

  申花要证明自己,关键靠战绩;战绩要在场内赢得。申花的危机由来已久,问题恰恰在于场外戏多过场内戏,且悉数演砸,演砸了不算,还一出连着一出。一扇门就够让人烦心的了,还叠床架屋,在违章建筑上野蛮施工。

  麻烦不能靠新找的麻烦来解决,何况,不但新找了麻烦还找错了对象。解说门告唐蒙和刘越,法律用语是诉讼对象有误,跟告陈冠希一样无效。

  扯到陈冠希,是赔了姿色又损口碑。而真正的战场,亚冠和联赛双线危急。

  今天比赛,坐在演播室里解说的还是“唐刘组合”,怕只怕唐蒙还没把“四川成都谢菲尔德联队”这串漫长的名字报完,申花的城门就告失守。那叫一个胸闷呐。

  做一个成功的球队,跟做一个成功的女人一样。要害是,尽可能少地抛头露面,尽可能多地休养生息。如果不幸在外面碰上麻烦,要低调要收敛要规避要自责要反省,要通过最无公害的途径解决。所以,我把张柏芝的话送给申花:判自己坐监一年。

  希望申花能在未来一年里,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守一扇门——球场上的门。用球场上的战绩来感化世人,自会有好的结果好的收成。

  毕竟,媒体还是通情达理的,球迷还是善解人意的,“非一般的感觉”还是谢霆锋的。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柏芝 | 陈冠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