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 孙悦聚焦

轻伤难阻科比单节暴走 飞侠用助攻引领湖人连胜

湖人战篮网精彩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投篮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湖人继续东征之旅,他们做客新泽西迎战篮网。在昨天的比赛中,湖人凭借科比的30分表演最终大胜活塞,此番面对已经与季后赛渐行渐远的篮网,科比能否延续上一场的出色状态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本场比赛的走势。

  或许是受到了背靠背比赛的影响,科比首节一上来的进攻状态并不理想。面对哈塞尔的防守科比第一次的背身单打竟然投出了一记篮外空心。随后科比又在队友的掩护下试投了几次,但效果都不甚理想。比赛打到首节还剩下7分28秒时持续打铁的科比终于在篮下觅得良机,他用一次篮下精彩拉杆打破了个人得分零的尴尬。自知手感不佳的科比在随后的比赛中专心为队友做球,在他的穿针引线下湖人越打越顺,客队凭借内线的优势逐渐建稳定了场上的局势。首节末段科比试图切换进攻模式,但对手的重点看防让他很难有舒服的出手机会。首节最后一分半钟4投1中的科比被武贾西奇替换下场。整节科比只收获2分,助攻和篮板数都为零,不过有1次抢断和1次封盖。

  首节郁郁寡欢的科比在第二节一开场便披挂上阵。重新登场的科比并不急于在进攻端找回感觉,他利用自己的外线牵制力和突破屡屡为队友送出好球。次节进行到还剩下9分41秒时场上出现了精彩的一幕,科比先是突破切入篮下,在腾空准备投篮时飞侠的余光观察到中路跟进的加索尔,他随即背后送出妙传,加索尔接球便是一记暴扣。科比导演的这次漂亮配合不仅引爆了全队的激情,同时也征服了主场的观众。次节末段,手感一直低迷的科比在进攻端依然未能有所突破,他的几次外线干拔都没有收获。半场前52秒郁闷的科比再遭霉运,他在一次快攻突破中撞倒了哈里斯,在摔倒的过程中科比的脚被绊到并造成了扭伤。从慢镜显示,哈里斯在防守中脚步处在移动中,并未站稳,不过主场裁判还是判罚科比带球撞人。在球队工作人员上场检查了科比的伤脚之后决定将他带回更衣室做进一步的处理。没有了科比的湖人在半场前顶住了篮网的狂攻,51-49,客队带着两分的优势进入到下半场。科比前两节7投1中,只拿到2分,不过他为球队贡献了4次助攻和2次抢断。

  经过中场的简单治疗科比在第三节重新披挂上阵。脚踝的扭伤让科比在进攻不得不过多的使用跳投来代替突破。第三节进行中断时,低迷了两节半的科比终于在多次试投后找到了手感,比赛也随即进入到了科比时间。飞侠先是在一次篮下背打中跳投得手,随后他又在对手发球时眼疾手快的抢断后妙传加索尔。这一连串的精彩表演还只是科比个人秀的序幕。第三节还剩下4分41秒时科比开启了三分火力,他在外线连中三球帮助球队打出一波24-2的攻击高潮。第三节结束时湖人以81-70大比分领先。科比此节飚下12分并送出2次助攻外加2次抢断。

  大比分的领先让湖人犯了攻防松懈的老毛病,篮网在末节开场用一次13-5的攻击波将两队的分差迫近到个位数。关键时刻科比再度展现出核心的作用,他利用外线的吸引防守连连给加索尔送出好球。湖人凭借内线的强大攻势逐渐又将分差拉开。末节最后一分钟,两队分差只有5分,科比在执行球队关键一攻时选择了突破分球,受益人加索尔得球之后在篮下顺势一抛,球应声入网。湖人凭借这次关键的得分最终锁定了胜局。看到胜负已定,科比在终场前15秒时提前离场。

  科比此役19投5中拿下14分另有9次助攻1篮板和4次抢断。虽然科比得分不多,但在比分胶着的第三节他连飚12分的表演是本场比赛胜负转折点。除了进攻之外,科比全场还送出了全队最高的9次助攻,在手感不佳的情况下飞侠依然可以用助攻来引领球队获胜(搜狐体育 大猫)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哈里斯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