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别下结论

  文/秦天

  一场球,90分钟,第1分钟就下结论,谁赢谁输,显然不妥。一个赛季,八九个月,刚赛一轮就下结论,谁行谁不行,更为不妥。

  无论是对一位球员,还是对一支球队,都别过早断言。齐达内这样的巨星,刚转去尤文的时候,表现也很一般。

申花外援的级别与齐达内比,一天一地。齐达内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何况巴尔克斯、扬科之辈。

  申花亚冠表现不佳,中超首轮表现难堪,场外又是非多多,给人以乱象丛生的感觉。但是,依然不能断言“申花今年不行”。去年的申花,是非也多,多到一塌糊涂,最后却差一点点拿到了冠军。亚军,也属不错,至少不能说不行。

  国安亚冠表现不错,中超首轮表现强势,队内队外一片祥和,给人以蒸蒸日上的感觉。但是,能断言“今年的冠军必属国安吗”?显然不能。职业联赛十五年了,有不少年头,一开始的时候,国安都是“第一”的架势,可到最后就是“第一”不了。

  正正反反,都说明:足球玄妙,难以预料。不然,像那么臭的中国足球,还有人玩?还有人看?

  这话看似说给足球记者听的,实则是说给朱骏周军听的。别人说什么怎么说并不要紧,要紧的是自己做什么怎么做。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达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