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重庆力帆VS青岛中能

喜鹊筑巢昭示重庆主场好运 魏新取首胜欲靠奇兵

  引子 “喜鹊叫,喜事到”,当几只预兆吉祥如意的喜鹊攀上了洋河体育场的灯柱,还在上面筑窝时,似乎预示着重庆队重回中超的第一个主场会有许多好事发生。今天,重庆诗仙太白队将在洋河迎战青岛中能。被寄予厚望的子弟兵们,也准备用一场胜利,向渴望中超已久的重庆报喜。

  心态》》

  主场谁不想赢

  “好事呀,喜事呀!”和公安、消防、市足协的领导开完主场前的最后一次会议后,力帆老总陈宏悠然踱进了洋河体育场,当听说靠里的那个灯柱上面已经有喜鹊筑巢时,他也饶有兴趣地过去看看。“真是喜鹊呀,明天一定有喜事发生!”

  谁都明白青岛并不是一个软柿子,但重庆队面对自己的首个主场,对胜利的迫切心情已经难以掩饰。“我代表俱乐部说句话,明天的目标就是全力争胜!”陈宏意外地高调起来。球队本身认为,这场比赛取胜的难度不小,因为青岛是中超的老油子,加上还有三名现役国脚,实力可说在力帆之上。可越是这样,胜利对他们就越有吸引力。“在主场谁不想赢呀?”黄希扬说他心里有股冲动,比在北京的第一场球更有欲望。“在北京我们很紧张,训练时都缩手缩脚的,可回到家,感觉却很兴奋。我有种预感,我们能赢!”

  

  战略》》

  报喜要靠奇兵

  “青岛真的不弱,他们有3个国脚,还有7个现役国奥队员,加上几个老外,他们绝对是前六名的水准。”主帅魏新谨慎地说,“但这是我们的主场,我们不会说任何泄气的话。我们能和国安在上半场打成那样,充分说明我们是有能力去取胜的。”魏新卖了个关子,“我们对青岛来说是陌生的,所以出奇制胜才是关键。” 事实上,主力右后卫李思源的伤停已经迫使力帆变阵。按照魏新最初的想法,他准备将身体、速度都不错的夏金安排在右后卫的位置上。但从昨天的训练来看,他似乎有更大胆的设想。经验更足的胡伟很有可能从后腰位置扯到右后卫上,反而让武汉新援罗毅出任左前卫,力帆在主场以攻带守的战术已经很清晰了。

  

  气氛》》

  重振金牌球市

  当重庆队结束训练退场时,数百名球迷已经在看台上敲起了他们的锣鼓,还夹杂着吼声——“力帆雄起”,就像是演习一般,预示着今天的洋河必将火热非凡。

  “狂而不乱,文明看球是我们每一个球迷的心愿。”本报昨天关于球迷的专题报道,得到这些资深球迷的赞同。大家都表示,他们十分理解重庆队的困难,所以无论输赢都会支持他们,也会在赛场上制止那些不和谐的声音。

  为了实现文明看球,重庆赛区组委会对本赛季的主场比赛也花了大量心思。除了上千名警力维持赛场秩序外,水瓶、硬质标语甚至打火机都一律不准带进赛场。而从今天开始,洋河也将成为无烟赛场,只在专门的区域内才可以吸烟,而主席台的安保措施更是前所未有的严格,所有来宾必须提前报名,并持有请柬。

  [敌情]

  青岛也要搏一搏

  就在重庆方面恭维青岛的同时,青岛自己却带着“搏一搏”的低调来到了洋河。“连续两个客场作战,再加上球队的磨合欠缺,如果我们还不能带着搏一搏的心态去比赛。我们就没有出路。”青岛主帅郭侃峰这样表示。

  对于青岛这支队伍来说,重庆方面可谓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他们的三名国脚,曲波、刘健和姜宁,甚至还有老寰岛的队长、现任青岛助理教练的姜峰。但陌生的,又是1987、1988年出生的年轻队员。“所以这支队伍来重庆也没有必胜的信心。”一位青岛记者这样表示,“青岛本来就不善于打客场,他们的心理负担也很重。”

  不过,青岛几名国脚的经验却是力帆最担忧的。两年前,姜宁在洋河一个人就击溃了重庆整条防线,说起来都还让重庆队员心有余悸。“别的不说,明天盯死姜宁是首要任务!”那场比赛最后时刻错失了进球的胡伟这样表示。“像那种打一个进一个的事情,绝不可能再发生了。”

  [声音]

  魏新:

  首个主场很兴奋

  在首个主场到来之前,魏新选择了闭门沉思。他甚至拒绝了所有记者关于比赛的话题,开玩笑地告诉大家:要问比赛,找我们新闻官去!但力帆有新闻官已经是7年前的事情了。

  大家都理解魏新的处境,从第一天当教练开始,他对主场总有些心理阴影。因为主场作战的压力太大,球迷们只爱进攻、只爱胜利,有时候感觉太过苛刻。“大家都觉得中超了,要求就该更高了,可恰恰不是这样,我们是中超最弱的队伍,我们每一场比赛都是去拼对手。”魏新表示,“只要我们打出了我们的精神和水平,我觉得任何结果都可以接受。”不过,魏新也感觉,现在的他已经不像刚当教练时那么“脆弱”。“那时候面对压力有些心烦。”他说:“但现在我学会了享受压力。首个主场我只能跟你说,我很兴奋!”记者 罗翔 文 钱波 摄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