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长沙金德VS北京国安

国安俱乐部高层警示球队 罗宁:谁都别想耍大牌

罗宁与李章洙在交流
罗宁与李章洙在交流

  明天下午3时3分,国安队迎来中超联赛首个客场比赛,对手是长沙金德队。尽管外界看好国安队会在客场全取3分,而且此前国安三场比赛2胜1平,但俱乐部领导担心国安队会犯轻敌的毛病,在球队出征前,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特意来到香河基地,提醒全队,客场比赛要冷静当先。

  男人要有夺冠勇气

  今年,国安队是中超各队中第一个明确提出要争冠的球队。私下里,球员们很担心,这么高调会不会遭到中超各队围攻,每个队都会死拼国安。

了解到球员的这种心态后,罗宁说:“前两年,国安队拿了一个第二和一个第三,球队没实现夺冠的目标。今年我要求俱乐部对症下药,保证为一队提供最好的工作条件。如今,内外援都到位了,综合来看,我们外援水平不错。现在,球队没有任何借口,再说缺少夺冠的必要条件。按老北京话说,是爷们现在就要站出来,有亮剑决斗的勇气,有联赛夺冠的信心。总结前两个赛季,我们都是后半程打得好,是中超各队积分最多的球队,而前半个赛季打得不好,在最终积分上吃了亏。今年,我们一定要解决上半赛季积分相对少的问题。亚冠和联赛双线作战,李章洙会统筹安排人员使用。联赛开始前,我们打了两场亚冠比赛,比对手进入状态更早。联赛刚开始,球队体能不存在问题。那么,我们再没什么不赢球的借口。前四轮联赛,我们的对手都不是强队,球队必须拿下应得的积分。”

  说起国安队最近两年总是上半赛季打得没有下半赛季好这个现象时,队里也有一种观点:联赛上半程,各队都会有跟夺冠球队较量一下的念头。而到了联赛下半程,只要你打得凶,见谁赢谁,那些为了保存实力的保级球队都会主动缴枪,放你夺冠,不会无谓地耗费体能。这样,球队下半程反而会好打。

  轻敌是球队大忌

  到目前为止,最受球队一致好评的外援就是大格里菲斯。他踢球聪明、不惜力,十分敬业。这是最难能可贵的优点。中超很多大牌前锋都很懒,球星不跑,其他球员就得多跑。这两个赛季,国安队也有“堤亚哥们”这样的大牌,让队友们“受累”。

  罗宁给球队发出警告,“大家看了中超首轮比赛,你们看出谁比谁强多少了吗?这些年中超各队的实力都很接近。你要是不重视对手,就要付出代价。今年,谁都别在场上耍大牌。一队20多人,我看每个位置上的几名球员水平都相差不多,谁也没比谁要高多少。比赛中,你要是思想上偷懒,少跑一步,慢跑一点,下一场比赛你就可能上不了场。后面,有的是想上场比赛的球员。”

  国安队以往有“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毛病,尽管这些年“遇弱不强”的毛病改了不少,但仍时不时地发作一下。这对于今年要在联赛夺冠的国安队来说,轻敌失分的事情是绝对不能允许发生的。

  信任外援 更信铁帅

  前两年,国安队成也外援,败也外援。上半程联赛,外援质量不高,直接的后果是成绩不佳。罗宁说,“主教练李章洙刚来时,我们给予他充分信任,但回头看,这两年引援还是不够理想。仅仅依靠李章洙一个人是不够的,教练组要一起帮他选外援。”

  今年,教练组在挑选外援时慎之又慎,尤其是最终的拍板人李章洙压力更大。然而,外援保罗首场联赛表现不佳,给李章洙增加了不少压力。为给老李减压,罗宁特意告诉他说:“保罗既然来了,我们就要想办法发挥他的优点。作为主教练,你不要背上心理包袱,为保罗的事分心。根据对手,该用就用,不能上就不上。无论你想要换哪个位置上的外援,只要球队需要,俱乐部会全力给你支持。”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罗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