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成都谢联VS上海申花

成都队攻势如潮辣手摧花 锋线双刀捍卫主场尊严

    搜狐体育讯 3月28日下午,中超联赛第二轮比赛全面打响。成都谢菲联坐镇主场应战来访的上海申花。面对实力占优的上海申花,谢菲联众将士们不仅凭借“大巴”罗德里格斯的一粒入球力克对手,还以一场不折不扣的攻势足球回报了主场观众。

  比赛双方尽管实力上有着不小差距,但在上赛季的两次交手中,申花并没有取得优势,双方各取得一场胜利。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申花正是在成都的主场,一球领先的情况下遭到谢菲联逆转,输掉上赛季的首场比赛。再加上此役杜威、孙吉、郜林等主力的缺阵,申花队势必在成都主场踢得更加谨慎,绝对不敢掉以轻心。

  相比申花队的小心翼翼,谢菲联则大胆地打起攻势足球。尽管上轮对阵陕西,这种打法看似华丽,但后防最终还是暴露出弊病,黎兵的球队在稍占优势的情况下郁闷的输给陕西,然而此役面对曾经的手下败将申花,黎兵有理由为主场球迷奉献一场进攻大战,并希望实现开门红。

  颇具创意的是此役开打之前,在成都谢菲联老总许宏涛应邀下,谢菲联与朱骏领衔的申花打了一场“垫场赛”,双方球员由退役球员和相应的官员担当。比赛踢得相当激烈,这样的气氛或许也影响到了两队的球员。

  比赛一开始,主场作战的成都谢菲联队并没有在劲旅面前保守、胆怯,而是不断用进攻冲击着申花队的后防线。由谢菲联队长汪嵩和“大巴”罗格里杰斯联袂首发的锋线宛如一把利器,不断插入申花后防。谢菲联进节奏特别快,场上一度出现压着申花打的局面,这不得不考验着客场作战的申花球员。

  另外,谢菲联左路走廊比较活跃,由老将王存在左路形成不断突破,申花球员过于心急造成犯规。王存的两季任意球宣告谢菲联的强势,第9分钟,王存的大力轰门颇有威胁被邱胜炯没收 ,第10分钟,王存跟进一记势大力沉的射门,也因打得太正被门将摘下,但这两记射门无不起到敲山震虎的作用。黎兵的攻势足球在开场的确为主场观众带来不小刺激。

  面对谢菲联狂风暴雨的进攻,申花不得不在防守上多下功夫,多次在中场断掉谢菲联攻来的球。然而这并未阻挡谢菲联的攻势,比赛第25分钟,谢菲联险些利用角球破门得分。队长汪嵩手术刀般斜传禁区前点,但包抄到位的迪马尔人群中高高跃起抢点攻门却无奈打偏。2分钟后,“猎豹”姚夏利用速度再次策动一起进攻,找到对方空隙后横穿禁区,罗德里格斯巧妙的一扣,晃开徐洋后大力施射却稍稍高出门楣,这样的打法无不惊出邱盛炯一身冷汗。

  随后谢菲联杀机不断,但都与进球失之交臂。在谢菲联流星飞矢般的进攻压迫下申花不得不谨慎地防守,半场战罢双方都一直没有任何建树。易边再战后,贾秀全改弦更张,小赫莱布的表现没有起到奇效,巴尔克斯顶替他出场。然而巴尔克斯与罗迪克的搭档前锋并没有加强申花锋线的火力。

  汪嵩不惜体力在场上奔跑,大巴不断形成突破,两个人搭档默契把申花后防搅得天翻地覆。但是门将邱盛炯表现非常出色,多次高接低挡,但邱盛炯一个人 勇猛还是没能抵挡住谢菲联的狂轰滥炸,下半场谢菲联的进攻终于化为正果。第54分钟,谢菲联中场高球飞向插上的大巴,扬科的漏顶,球刚好落到大巴脚下,后者冷静抽射破门。申花曾引以为豪的后防线被彻底打残。进球后的谢菲联越战越勇,大巴在险些梅开二度,但越位在先。

  本场比赛成都谢菲联进攻中依靠着罗德里格斯、汪嵩的十足火力频频扣动扳机,此外姚夏和王存的穿针引线盘活了整只球队。主帅黎兵所谓的“攻势足球”被队员们演绎地淋漓尽致。落后的申花只能 “有心杀贼,无力回天。”黎兵和他的弟子们迎来主场开门红。成都谢菲联众将士们不仅赢得了比赛,更加赢得了信心。(搜狐体育 孙岚)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王存 | 罗德里格斯 | 汪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