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成都谢联VS上海申花

败走成都反衬申花困境 昔日三大杀手为何全弃用

    搜狐体育讯 3月28日下午,凭借着罗德里格斯的进球,成都谢菲联队主场1-0力克上海申花队,取得09赛季主场开门红。赛前信誓旦旦取胜的上海申花在比赛中显得破门乏术,不得不接受再次败走成都的噩梦。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进球功臣大巴去年也曾打破申花球门,相反去年攻破成都球门的申花三大锋将本场比赛全都不见踪影。申花的用人之道让人看不懂。

  在上赛季的交锋中,成都主场2-1战胜申花,客场0-2负于对手,从成绩上看丝毫不落下风。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攻进成都谢菲联球门的三个人马丁内斯、郜林、里卡德都不会出现在这场比赛。而在去年主场绝杀申花的大巴肯定会再度出场。他能否再度成为魔兽的终结者,也是本场比赛的看点之一。

  本场比赛开始后,快马毛剑卿在场上左冲右突,展示了自己的特点。但是申花锋线上,无论是上半时出场的罗迪奇还是下半时换上的巴尔克斯,都没有很好的把握好门前射门机会。整场比赛,申花队虽然也有几次威胁射门,但是最终一球没进。

  锋无力,是本场比赛留给球迷的印象之一。其实中超首轮比赛,申花队已经暴露出这个问题。在1球落后的情况下,神话虽然最后时刻惊险取胜,但是起关键作用的也不是申花前锋,而是中后场人员利用边线球攻势发动进攻。实际上,在往前看申花队的两场亚冠比赛,申花队的锋线也没有表现出令人信服的能力。

  本场比赛决定胜局的是大巴,去年也曾攻破申花球门。不过申花队去年攻克成都球门的前锋全都不见踪影:马丁内斯转投国安、里卡德也被申花驱赶出门,最令人可惜的是本土前锋郜林,虽然几天前我们在朱骏新游戏发布会上看到他的踪影,但是作为球员,郜林今年几乎已经被申花冷冻。可是看看顶替他们上场的这些前锋有何建树,除了在亚冠赛场面对鱼腩进过两球之外,他们的攻击力乏善可陈。

  不久前的亚冠赛场上,比分落后的申花一度把中后卫杜威推上锋线,最终造就了杜威“叛徒门”。可见,申花的锋线上并非人才济济,郜林真的没有用武之地。试想,如果申花最近几场比赛中,以速度和冲击力见长的郜林出现在场上,也许比赛将是另一个结果。可惜突破了无数障碍才最终留下郜林的上海申花,却以“状态达不到一线队的标准、也跟不上队友的节奏”的简单理由,将其下放到预备队。家中有杀手而故意弃之不用,锋无力的申花让人摸不着头脑。

  几天前申花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这个门那个门的传闻,申花官方说自己眼中只有一个门,那就是对方球门。可是今天西征成都,申花依然找不到对方球门在哪里,申花何时才能涌现新的攻击群?(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杜威 | 马丁内斯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