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评论

段暄:鲁能表现不配助威 山东球迷够仗义够包容

    搜狐体育讯 说实话,如果不是我们自己的联赛,这样的比赛是难以看完90分钟的。山东的球迷确实够仗义,够包容。但山东队的表现在我看,配不上山东球迷的呐喊助威。上周末拜仁赢了卡尔斯鲁厄,拜仁踢的不积极,安联全场球迷都在嘘拜仁。大家都希望自己的联赛好,大家都在摇旗呐喊,但最重要的还是球队的表现,还是比赛的质量,所谓态度决定一切。山东队的态度太不积极,令人失望。>>>>进入段暄BLOG

  我不知道是周海滨的突然离队的后遗症还在继续?还是山东队确实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总之,山东队踢的不够好看,对不起现场的球迷。连续两个主场,山东的几乎抱着同样的态度:我的实力比你强,稳稳当当,我就可以把你拿下,就像拿下印尼那个烂队一样。

  人们都在说山东的防守不够好,我不这么看。哪支中超的防守固若金汤?我觉得山东的问题在于进攻,在于态度。山东玩的是1-0主义。抓住一个机会,将你拿下,就像今天下午的比赛。

  纵观这两场比赛,山东队为什么在阵地战占有控球权的情形下难以破门,原因有两个:一个是进攻速度太慢,另一个是投入的兵力不够。你进攻的速度慢,尤其是由守转攻的速度慢,就会让对手防守起来舒舒服服,体能消耗小,屯兵后防,坚决打你的反击。如果你给对手造成的压力足够大,就算对手苦撑70分钟,最后的20分钟也会因为体能不足而出现漏洞,但这样的情形在对深圳和陕西的比赛中都没有出现。

  投入的兵力不够,最明显的特征在于边后卫基本不助攻,这场对陕西的比赛表现的尤为明显,两个边后卫刘金东和苑维玮基本不上去,我不知道这是否是教练员的意图?欧洲联赛我们看多了,哪个球队的边后卫就在后面一呆,象征性的跑几下?优秀的边后卫哪个不是整场不停的纵深跑?没有边路,又如何能够破密集?这场比赛两个边后卫同时上去我只看到一次,苑维玮的传中对手挡出来,然后刘金东的传中助攻安塔尔进球。好像就这么一次,就进球了。

  进了球的山东没有乘胜追击,倒是打起了对手的防守反击,这可是在自己的主场,这可是卫冕冠军呀,真是难以想象。

  安塔尔的表现又是那么的出色。一个在德甲保级球队里面踢不上比赛的球员,一到中超,还没有怎么磨合,就确立的核心的地位。说明了什么?我原来一直呼吁中超球员如果有机会留洋,别老想着什么英超,意甲,德甲才是比较务实的选择。现在看来,我还挺天真!

  我不知道我们的中超教练是不是经常收看欧洲联赛的转播,反正他们接受采访的时候好像常常会提到曼联,切尔西,AC米兰的打法什么的。我看他们还是务实一点,研究研究科特布斯,比勒菲尔德和科隆好了。人家德甲不管水准如何,上座率欧洲排在第一,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所有的球员都卖力气,都在玩命的跑,所有的球队都在为胜利而战,我看中超起码有这态度,才算是对得起球迷的呐喊助威。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金东 | 苑维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