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08-09赛季CBA全明星赛 > CBA星锐挑战赛动态

小将单干令新锐赛行如散沙 NBA新秀赛强在哪里

CBA星锐赛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与CBA全明星赛不同,有时球迷更期待新锐赛(即新秀挑战赛),因为年轻富有朝气的小将是中国篮球的未来。但在本届新锐赛上,有一点让人遗憾,那就是绝大多数小将为了展示自己的才华而纷纷单干。或许这就是CBA新锐赛与NBA新秀挑战赛之间最大的差别,NBA新秀在注重个人表演的同时,也不会忽视团队进攻。

  90-85,南方新锐队经过四节激战战胜北方新锐队。比赛打的很激烈,但绝大多数都是球员的单干。这也就意味着在场上球员之间的传球并不多,年轻小将只要有机会就会上演扣篮好戏或者在外线出手三分。四节比赛,北方新锐队在外线出手次数多达31次;要知道在平时CBA比赛中,一场比赛不可能在外线出手那么多次。值得注意的是整场比赛,南方新锐队总共只有7次助攻,但他们就是依靠这7次助攻取得了比赛胜利;北方新锐队稍好,不过他们也只有9次助攻。

  一场比赛总共16次助攻,这出现在几乎没有防守的新锐赛上。显然,这让人有些难以置信,毕竟作为团队运动,篮球最讲究球员之间的传接配合。2009年NBA新秀挑战赛,二年级队战胜一年级队。在比赛中二年级队出现多达23次助攻,助攻次数竟达到南方新锐队的三倍还要多。一年级队则有20次助攻,如此一来2009年NBA新秀挑战赛总共出现43次助攻,通过这一数据便能看出不停的传球不仅让球迷看的很爽,同时球员之间也形成了默契的配合。

  中国小将与NBA新秀有一定的实力差距,不过两者的差距也没有如此之大!本赛季,中国篮协为了增强CBA的竞争力,放宽了各队对外援的引进。在注重成绩的情况下,各队都打出外援牌,所以在CBA得分、助攻、篮板、抢断和封盖榜上,绝大多数都是外援,出现在技术统计榜前列的中国球员则是一些名将。如此一来,这个赛季各队对年轻球员的锻炼变得很有限,所以今年新锐赛的质量较之去年下降不少,赢球这边的南方新锐队四节只得到90分。

  2008年新锐赛,赢球一方的星之队得到129分;而在今年NBA新秀挑战赛上,输球一方的一年级队得到116分。显然在以娱乐和放松为主的全明星周末上,应该出现更多精彩的扣篮和传球;但今年的新锐赛则并不是如此。南北新锐队打的激烈有余,精彩不足。对中国篮协而言,当务之急是在下赛季限制各队对外援的使用,只有这样中国年轻小将才能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本届新锐赛是一个警示,毕竟这批年轻小将代表着中国篮球的未来。(搜狐体育 jim)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张博上篮不惧封盖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