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杭州绿城VS天津泰达

津门攻击群翻版07亚泰 对比06鲁能他们差在哪里

绝色美女球迷助威绿城(欣赏更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晚,中超联赛第二轮杭州绿城队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结束,天津队客场以2-0击败了杭州绿城队,以两轮净胜5球的优异战绩豪取两连胜。天津队的胜利不出意外,他们阵容结构合理,尤其是攻击群的形成,是他们争夺联赛桂冠最大的砝码。

  能否超越恐怖鲁能

  中超5个赛季以来,冠军且总进球数最多的球队只有两个,06年的山东鲁能和05年的大连实德。06鲁能堪称中超史上最为恐怖的攻击群,当赛季进球数高达74个,其中李金羽进了26个,郑智进了22个。05赛季的实德队攻击力也相当不错,单赛季攻进了57个进球。

  08赛季,进球数最多的是上海申花为58个,冠军鲁能的进球数是54个排第二。07赛季,进球数最多的是山东鲁能,共53个,冠军长春亚泰的进球数为48个排名第二。追溯到04赛季,进球数最多的又是山东鲁能,为44个,而冠军深圳健力宝的进球数仅为30个,竟然仅位列第6位。

  由这些数据可以看出,除了04赛季,冠军球队的进球数都排在前两位。深圳队是个异类,这与当年的朱广沪追求1-0主义有关。其中鲁能攻击群表现极为优异,拿下过三个赛季的攻击力桂冠。

  构建攻击群 夺冠根本所在

  不难看出,冠军球队都拥有稳定且高效的攻击群。06鲁能,李金羽、韩鹏和郑智的前场“三叉戟”所向披靡,三人的状态均是巅峰时期。05实德则是由扬科维奇和邹捷组成的进攻中轴线,其中扬科维奇十分神勇,进球数18个,助攻数14个,而邹捷也攻进15个进球。

  07赛季的长春亚泰,由杜震宇、王栋组成的双子星与前面的埃尔维斯和达扎吉配合的相得益彰,埃尔维斯、达扎吉、杜震宇的进球数分别为12、10、10个,王栋也有6球斩获。

  去年的山东队虽过巅峰,但韩鹏、李金羽和日科夫的组合依旧表现不俗。值得一提的是申花攻击群,里卡多、马丁内斯、郜林的表现甚至盖过了鲁能,不过申花的失球数刚好比鲁能也多4个,进球优势化为乌有。

  组建攻击群有两大要素,一是个人能力突出的中锋,韩鹏、邹捷、埃尔维斯和达扎吉当年均所向无敌。中锋的作用不仅仅在于进球,还在于护球与做球,为同伴制造第二落点,这样可大大丰富球队的进攻层次;二是组织进攻的核心,此核心必须能传善射,如郑智、扬科维奇等。

  就目前天津队的状况来看,他们已经拥有上赛季的最佳射手路易斯,优秀的中锋有了保证,唯一缺陷是缺乏组织进攻的核心,王新欣本场比赛表现不俗攻进一球,但在进攻组织方面,他还未达到当年郑智和扬科维奇的水准。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天津队倒可以和07年的长春亚泰比,当年的亚泰也缺乏实力突出的中场指挥官,但王栋和杜震宇组成的进攻走廊犀利无比,为前场提供了充足的炮弹。天津队目前拥有蒿俊闵和吴伟安两大边路高手,如果他们状态一直保持下去,即使达不到鲁能实德的高度,和亚泰比肩不在话下。 (搜狐体育 夏梓冰)

  相关-天津连胜一人居功至伟 为何说标王让伪豪门质变

     曹阳连续3年破浙江大门 津门虎5战全胜诠释克星

     绿城轻敌冒进反自取其辱 泰达教浙江人如何破门

     津门攻击群翻版07亚泰 对比06鲁能他们差在哪里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维斯 | 韩鹏 | 李金羽 | 扬科维奇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