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 > 中国队动态

跳水赛常州站-仅女子三米板失手 中国摘得七金

  新华网常州3月28日电(记者王恒志)美的2009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常州站比赛28日在江苏省常州市落下帷幕。中国队摘得全部八个项目中的七枚金牌,只有女子单人三米板意外失手,澳大利亚选手莎琳夺得这枚金牌。

  28日晚进行了本次比赛最后两个项目的决赛。结果陈若琳/康丽在女子双人十米台比赛中以绝对优势夺冠,分数是372.00分,比第二名、澳大利亚的梅丽莎/科尔组合高出24.66分。德国选手穆勒/祖布申斯基名列第三。

  本来被认为最有悬念的男子单人十米台的比赛出现有惊无险的一幕。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澳大利亚的马修提前出局令决赛悬念骤减,冠军争夺主要在中国选手周吕鑫、邱波和英国神童戴利之间展开。戴利首轮压过两位中国选手,但周吕鑫和邱波在三轮过后还是占据了前两位,随后周吕鑫第四轮出现小失误只得到81分,被一直很稳定的戴利拉近了分差。好在后两轮周吕鑫发挥出色,尤其是最后一轮得到7个10分满分,一举以560.00分的总分夺得冠军。邱波则在第五跳出现重大失误,仅得到64.75分,以542.25分勉强压过戴利不到2分,获得亚军。戴利名列第三。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男子十米台由于一直是压轴项目,再加上世界上高水平运动员比较多,水平也接近,因此可以说是最难跳的。她说:“这不是现在才有的情况,男子十米台一直如此,所以要求运动员有强大的心理素质,技术上有不足相对更好改进,心理上的强大则要求运动员自己做到。”

  关于周吕鑫,周继红表示,奥运会失利对周吕鑫而言是一个残酷的现实,“我们告诉他,必须面对这一切,必须有能力来承受各种压力,这不是我们鼓励就有用的,他自己要有坚持的信念和信心,是否能像王峰一样卷土重来”。

  在下午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吴敏霞和何姿在女子单人三米板比赛中意外失利,吴敏霞甚至未能进入决赛,澳大利亚选手莎琳摘得金牌,何姿名列第二。对此周继红则表示了宽容的态度,她说:“再厉害的名将也有失手的时候,谁没输过呢,这都是比赛的正常情况。”

  在下午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中国组合王峰/秦凯以467.25分摘得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这样,再加上27日夺得的四金,中国队在本次系列赛中夺得全部八个项目中的七枚金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吕鑫 | 周继红 | 王峰 | 吴敏霞 | 邱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