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 2010世预赛亚洲十强赛 > 亚洲十强赛动态

世预赛综述:日朝澳晋级在望 伊朗主场不敌沙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2010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四轮暨10强赛结束小组赛第5轮争夺。日本队主场一球小胜巴林,与澳大利亚遥遥领先几乎锁定决赛圈席位。伊朗则在德黑兰惨沙特遭逆转不但遭遇10强赛首负,同时此前保持的32个主场国际A级赛事不败(26胜6平)记录也被终结;朝鲜队则轻松击败阿联酋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已经反超韩国暂时占据小组头名位置。

   A组:日本1-0巴林;乌兹别克斯坦4-0卡塔尔

   本轮澳大利亚队轮空。半程战罢,日本2胜2平不败但落后积10分的澳大利亚2分暂居小组次席,巴林则积4分排名小组第三。双方首战在伊萨城日本就以3-2击败巴林,此役稻本润一因伤缺席,不过像中村俊辅、长谷部诚这样的旅欧球员都被征召入队,巴林队的主力射手胡贝尔并未随队出征。在主场球迷的热情助威下,日本队从开场哨响起就积极进攻,初段田中达也就两次制造威胁。

    第47分钟,日本队获得大禁区前沿任意球机会,远藤保仁轻做球,中村俊辅25码外打门,皮球碰马尔祖克后弹起从客队门将头顶飞过后入网。最终,日本队依靠着中村俊辅的唯一进球拿到宝贵三分,目前日本队5战积11分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澳大利亚一分暂时坐上A组榜首位置。

    乌兹别克斯坦开场后就多次创造威胁射门,卡塔尔门将穆罕默德-艾哈迈德多次救险。第32分钟,比拉尔后场从侧方直接飞铲德杰帕罗夫,导致双方聚堆发生冲突,比拉尔也因此被红牌驱逐。2分钟后,哈萨诺夫右侧角球开出,艾哈迈德出击拿球脱手,阿赫梅多夫9码处垫传,塔季耶夫门前头球一顶破门。第36分钟,塔季耶夫又与对方的阿卜杜发生争执染黄。上半场补时阶段,哈萨诺夫左侧传中,塔季耶夫点球点前跃起力压布达伍德甩头顶球门右下死角梅开二度。

    第53分钟,卡帕泽传球到禁区内,塔季耶夫冲顶头球完成帽子戏法。第61分钟,索利耶夫接右侧传球5米处头槌得分锁定胜局,不但报了首回合0-3惨败对手的一箭之仇也取得了在10强赛中的首场胜利。目前乌兹别克斯坦、巴林和卡塔尔都积4分,不过三队均落后少打一场的澳大利亚多达6分。4月1日,10强赛将展开新一轮争夺。届时日本队轮空,澳大利亚将坐镇主场迎战乌兹别克斯坦,巴林则会回到主场等待卡塔尔的挑战。

A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积分
1
日本
5
3
2
0
8
3
11
2
澳大利亚
4
3
1
0
6
0
10
3
乌兹别克斯坦
5
1
1
3
5
6
4
4
巴林
5
1
1
3
4
6
4
5
卡塔尔
5
1
1
3
4
12
4

    B组:朝鲜2-0阿联酋;伊朗1-2沙特阿拉伯

    本轮韩国队轮空。朝鲜队在主场近8万名球迷的助威声中2-0击败阿联酋在多赛一战的情况下领先韩国队2分暂时占据小组榜首位置。上半时开场后,坐镇金日成体育场的朝鲜队就表现强势,好在阿联酋队门将纳塞尔发挥出色多次救险,使得半场结束时场上比分维持0-0平。第51分钟,朴南哲大禁区边缘接球稍一调整后一脚23码外精彩左脚抽射将球送入球门左上角打破僵局。被破门后阿联酋立即反扑,但朝鲜队很好的顶住压力。第80分钟,文人国一脚射门击中立柱弹出。补时第3分钟,志尹南左翼传球到门前,文人国远门柱包抄6码处打入个人在近两轮比赛的第二粒进球锁定胜局。阿联酋在输掉本场比赛后5战仅积1分小组垫底。

    上半时伊朗队便积极进攻。第28分钟,马达维基亚形成单刀,不过沙特队门将瓦利德-阿里出击封堵成功将球挡出底线。第36分钟,乐于打防守反击的沙特队惊出伊朗一身冷汗,哈扎兹头槌攻破拉赫马蒂镇守的城池,不过日本籍主裁判西村雄一鸣哨判罚进攻方犯规在先进球无效。第57分钟,雷扎左侧躲过一名防守球员的铲防后横传,马苏德大禁区弧边缘一记精彩的外脚背抽射,皮球擦着右侧立柱入网。

    第78分钟,阿里-阿卜杜尔哈斜传直塞打穿伊朗队三名防守球员的防守,哈扎兹跟进左侧6码处推射扳平比分。第84分钟,奥特夫右侧角球开出,阿尔哈尔比7码处高高跃起头球顶球门左角完成逆转。最终,沙特客场2-1翻盘击败伊朗全取三分,伊朗队自2004年10月9日热身赛0-2不敌德国队保持了32个主场国际A级赛事不败记录就此作古。4月1日10强赛将再战一轮,B组对阵形势为:韩国VS朝鲜;沙特阿拉伯VS阿联酋。另外,在今天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韩国队2-1击败伊拉克。(搜狐体育 欧兜迈)

B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积分
1
朝鲜
5
3
1
1
7
4
10
2
韩国
4
2
2
0
8
3
8
3
沙特
5
2
1
2
5
6
7
4
伊朗
5
1
3
1
6
6
6
5
阿联酋
5
0
1
4
4
11
1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 中村俊辅 | 艾哈迈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