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深圳VS广药白云山

南粤德比广药险胜深圳 沈祥福慨叹三分拿得艰苦

  新快报深圳电 (特派记者 叶慧)南派足球以小、灵、快的特点著称,地面进攻更是广东球队的拿手好戏。然而,近年的南粤德比却走上三路的招数。去年,何塞和袁琳各进一个头球,昨天下午的穗深两队更以三个头球分出高下,最终广药白云山以2∶1险胜深圳,在客场拿到了本赛季首场胜利。

  连续两个赛季的中超次轮,均安排了广深兄弟之间的南粤德比,这一次的擂台还是设在深圳体育场。有趣的是,昨天的比赛几乎沿着一年前的相同的轨迹向平局靠拢。连续两轮首发的队长李志海在半场结束前三分钟立下头功,接应李本舰的左路传中打破僵局。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进攻套路几乎就是广药白云山败走郑州一役那个进球的翻版。助攻手没变,只是进球者由白磊换成了李志海。

  比分落后的深圳队渴望扳平比分,领先的广药白云山则希望扩大领先。结果,前者的愿望实现了。去年打进扳平进球的袁琳这次成了助攻的功臣,替补上场的外援莫其德也以一个头球还以颜色。

  1∶1之后,深圳的攻势更猛烈,广药白云山只能以防守反击与之周旋。眼看比赛就要以平局结束,徐亮和拉米的一次反击配合完成了绝杀,艰难地在客场赢下了3分。

  李志海:不失球更重要

  新快报深圳电 (特派记者 叶慧)“进球?中甲的有几个,中超的还是第一个。”昨天下午,李志海终于收获了自己的首个中超进球,而且还是在备受瞩目的广东德比首开记录,最终帮助广药白云山在客场2∶1赢球。

  本赛季的两轮比赛,李志海连续获得首发。上周的郑州,广药队长打了半场就被换下;昨天的深圳,阿海打满了全场,而且还收获了自己的中超处子球。

  昨天的穗深之战,眼看上半场的比赛就要以白卷结束,广药白云山在前场左路获得一次定位球机会。以往广药队的定位球更多是由徐亮直接射门或者传入禁区,但这一次却有了变化,李岩迅速分球到左路,李本舰跟进瞄着后点就是一个传中,皮球划出一道精准的弧线找到了李志海,阿海高高跃起迎球一顶,皮球应声入网。这是李志海职业生涯的第6个联赛入球,也是他的第一个中超进球。

  在这个进球之前,李志海曾有过几次防守上的纰漏,幸好在队友的帮助下才没有导致失球,但这个进球可谓及时雨,让阿海在随后的比赛中找到了信心。赛后,阿海谈得更多的是自己防守上的表现,“由于和崔威还是首次搭档打主力,所以配合上还是存在着不少问题,而且自己也需要继续改进和提高。进球和赢波固然是好事,但我的本职还是后卫,帮助球队不失球更重要。”

  沈祥福:3分赢得很艰苦

  新快报深圳电 (特派记者 叶慧)2:1险胜深圳,广药白云山总算弥补了上赛季客场被对手逼平的遗憾,不过这个3分赢得并不轻松,广药主帅沈祥福也承认了这一点。

  广州昨日大风大雨,但两百公里之外的深圳却是风和日丽,阳光灿烂,闷热的天气对于球员来说是一个考验,也让比赛多了一分艰苦。“今天太阳比较猛,球员体能消耗比较大,深圳队虽然年轻,但打得很积极,能拿下比赛也是很艰苦的。”沈祥福赛后总结道。半场取得领先后,沈祥福曾换上唐德超担任前锋增强进攻,但在被扳平之后,又把超仔撤回后面改打四后卫,对于这样的变化,沈祥福的解释是:“深圳扳平后攻势比较猛,唐德超有高度但没速度,所以让冯俊彦顶上去,让他回来盯防对方的外援前锋。”

  在赛季开始前的日之泉杯大放异彩的超仔,昨日司职前锋的时间不长,但优点和缺点都很明显。虽有为队友做嫁妆的意识,但当机会出现在面前时,超仔还是显得信心不足,更有一次门前补射放了高炮。“唐德超今年有很大的进步,但还需要从实战中多提高能力和信心。”这就是沈祥福给超仔的忠告。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志海 | 叶慧 | 徐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