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山东鲁能VS陕西中新

表现不佳让球迷彻底丧失信心 球迷:苑维玮下去

  山东球迷一向以“护犊子”而著称,由此网上还出现了“鲁蜜”这一专用名词,与之相对的则是“鲁黑”。而到现场观看泰山队比赛的无疑可以划归为“鲁蜜”这一族,就是这样一些铁杆球迷,昨天却喊出了只有“鲁黑”才会喊出来的“苑维玮下去”的口号,球迷们从“恨铁不成钢”到不再“护犊子”。
“西北狼王”成耀东赛前曾提出“泰山队的弱点众所周知”,而陕西中新昨天近70%的进攻指向了泰山队的左路。与之相对的是,在泰山队从左路发动进攻时,陕西中新的防守显然不如防守右路时那么严,因为了解泰山队的成耀东知道,只要不让日夫科维奇在边路传起球来,苑维玮的传中和助攻威胁相对较小。事实也证明,整场比赛泰山队左路的进攻威胁不大,而陕西队进攻中的右路通道则轻松打通。

  比赛中,李蕾蕾的左扑右挡让球迷们高呼其名以示鼓励,安塔尔的进球和妙传更是让省体陷入狂欢,但是泰山队的左路攻防无力,苑维玮更是表现懈怠,毫无状态可言。“苑维玮现在就是"进攻终结者",要命的是,他终结的是泰山队的进攻。”一名球迷毫不客气地进行了评价,这也为球迷们最终集体爆发埋下了伏笔。

  下半时的三个镜头让球迷们彻底对苑维玮丧失了信心,第一个镜头是下半时第8分钟,苑维玮左路防守漏人后又被李毅轻松晃过,随后李毅的传中差点造成泰山队失分;第二个镜头是第14分钟,苑维玮质量不高的传中被破坏,而右后卫刘金东截获皮球后再次传中,成就了安塔尔的进球,两个边后卫的传中质量形成强烈反差;第40分钟,苑维玮防守不力,再次被对手突破,惊出一身冷汗的球迷喊出了声势震天的“苑维玮下去!”

  “苑维玮毕竟是泰山队的,一场两场发挥不好咱们都可以理解,但总不能一点长进也没有啊,这次是实在忍不住了,"护犊子"本身就是对苑维玮不负责,希望球迷的呼声能刺激他一下。”参与喊这次口号的一位球迷说。

  比赛结束后,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解释了苑维玮的问题,“实话实说,苑维玮从上赛季后期的状态就一直不好,但他已经尽力了。球迷们对他表示不满,也跟大家对他踢的这个位置要求更高。”至于球迷们“启用刘钊”的呼声,韩公政也表示理解,“刘钊有自己的情况,他最近一直有伤病,训练上不系统,基本上是7天训练5天休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也不敢让他打主力。现在除了苑维玮,我们队能打这个位置的成熟球员很少。”

  从韩公政的表态上来看,俱乐部还是想保护苑维玮,希望他能够认识到并改善自己的问题。现在的问题是,不知这名左后卫能否被球迷们史无前例的爆发惊醒,能否在后面的比赛中对得起俱乐部的良苦用心。

  (记者董宏磊)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苑维玮 | 韩公政 | 李毅 | 鲁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