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山东鲁能VS陕西中新

激情图拔变得更加务实 “双后腰”战术用意明显

  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几分钟,图巴早早便站了起来,等待主裁判万大雪吹响结束的哨声。

  最终,泰山队1比0战胜对手,图巴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他走上前去与助手和替补席上的队员挨个击掌,庆贺胜利。

  赢球比什么都重要

  赛后,图巴与陕西队主帅成耀东打了个招呼,便转身离开了赛场,大步流星地往休息室走去。

早已等候在休息室门口的总经理康梦君走向图巴,紧紧握住他的手,庆祝本赛季首场胜利。

  在休息室里,图巴的脸上一直挂着微笑,他与每一个上场的队员热烈拥抱。这场比赛虽然一球小胜陕西,看得出图巴对比赛的结果非常满意。

  对于为什么上半时泰山队踢得有些沉闷,直到下半时才由安塔尔攻破了对方球门,图巴是这样解释的:“我们每次打陕西都不轻松,结果很难预料。上半时,双方踢得都比较谨慎,相互试探对方,力求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因为联赛毕竟刚刚开始。”

  “双后腰”用意明显

  众所周知,图巴崇尚进攻,是一位倡导打攻势足球的教练,过去经常排出以进攻为主的阵型。以往即使泰山队比分领先,图巴仍然要求队员加强进攻,不能死守,并不时地站在场边,还打着手势示意队员前压,给对方球门施加压力。此番迎战陕西,图巴中场排出双后腰,安塔尔与崔鹏共同组成双后腰,目的很明显,就是加强中场的防守和阻截,减轻后防的压力。

  为什么图巴突然改变战术风格,究其原因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泰山队首场比赛没能全取三分,联赛第三轮又要客场挑战劲旅上海申花,本轮与陕西队的比赛不能有任何闪失,必须拿下,否则形势可能变得非常严峻。图巴认为陕西队是一个很不好对付的球队,必须在力保球门不失的情况下,再寻求攻破对方城池的办法,一旦泰山队球门失守,面对陕西队严密的防守,泰山队恐怕很难扭转败局,正因为如此图巴制定的战术似乎有些保守。

  期盼状态快快恢复

  下半时,泰山队明显加强了攻势,并由外援安塔尔打破了僵局。图巴认为很幸运,“下半场双方节奏都加快了一些,幸运的是我们进了球,我们队正在慢慢地恢复状态,我希望像去年那样打出我们的气势来。”

  终场前几分钟,陕西队为了挽回败局,大兵压境,泰山队门前风声鹤唳。到了伤停补时阶段,图巴急忙用李微换下了中场核心日夫科维奇。在最后时刻换人,图巴给人的感觉不像以前,如今不是追求更多的进球,而是更看重比赛的结果。图巴的这一做法也是目的很明确,为了拖延一下比赛时间,绝不能让到手的胜利在最后时刻化为泡影。最终泰山队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虽然比赛的过程不精彩,但图巴表示对结果非常满意。

  (记者 王兴步 实习生 徐凯华 陈朋)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