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杭州绿城VS天津泰达

绿城与天津五次交手都完败 球迷:球队差得太远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风很大,雨也还在继续,杭州绿城的球迷在一声声叹息中退场,“和天津没法比赛,差距太大了,在控制比赛方面,绿城还差得太远。”退场时,不时有球迷这么说。0∶2,绿城又输了,久仇未除又添新恨,算上这场比赛,在双方三个赛季的交锋中,杭州绿城五次交手全部完败。

  看到的

  比赛还没开始,很多球迷的视线就集中到了主席台上,原来绿城老板宋卫平出现了,可能是很久没有看过球队比赛了,老宋早早地就出现在主席台上。看得出来,他心情不错,不断地跟相熟的人打着招呼。这也是老宋本赛季第一次现身黄龙,之前他一直在澳大利亚公干。

  由于上一轮战胜青岛,主帅周穗安本轮对阵容没有做大的调整,由于常琳在训练中受伤,周穗安不得不用今年新近转来的张野顶替。绿城队开场踢得不错,几次反击打得像模像样,只是苦于一直没有机会破门。老到的天津队则踢得不紧不慢,他们新引进的意大利外援托马西的确是物有所值,在场上的一招一式颇有大将风范,其水平明显高于国内球员一截。第20分钟,天津队前场断球,20号毛彪直传给右路6号谭望嵩,后者下底传中至杭州队禁区,在一片混战当中,天津队王新欣跟上抢点补射将球打进,1∶0。

  下半场,天津队继续控制着场上局势,第86分钟,天津队曹阳突入禁区,面对对方三名后卫突然一扣,起右脚打门,皮球飞入绿城队大门右侧死角,2∶0。绿城同其的五次交手均以失败告终。

  听到的

  又一次输给天津,而且是在主场,对于这样的结果,大多数球迷都表示理解,“的确是技不如人,没办法踢,天津无论在哪个方面都比绿城高一个档次,赢球在情理之中。”绿城球迷小张这样表示。

  赛后,天津队主帅左树森坦言,他满意的只是结果,而不是过程。“在防守方面,绿城给我们的后防造成很大的威胁。在进攻上,可能是因为雨天场地太滑的缘故,球队没能打出那种流畅的快速进攻来,球队的进攻显得有些停滞,好在队员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还在。”

  由于输球,外加上这是老板宋卫平本赛季在主场观看的第一场比赛,绿城主帅周穗安的情绪明显受到失利的影响:“双方之间的差距实在太大,无论在掌控比赛节奏,还是在把握机会方面,绿城都逊色好几筹。”这场比赛也暴露出了绿城队很多的问题,周穗安如何去调整,可能要费些心思了。

  想到的

  同天津队交手5次,绿城被戏耍5次,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昨晚在绿城的主场,绿城再次二球败北,不仅没有破掉魔咒,反而将不胜史延续。足球场上凭实力说话,绿城和天津的差距关键还在于两队实力。

  从两队的人员配置来看,就不在同一水平线上。天津队国脚云集,杨君、谭望嵩、王霄、曹阳、蒿俊闵等都是响当当的国字号队员,外加上今年中超第一外援托马西,天津队和绿城队的起点就不一样。反观我们,在引援市场上不仅没有引到很有实力的外援,就连现有外援前锋萨基并没有表现出让人眼前一亮的实力。

  除了实力外,绿城队在强大的天津队面前也没有打出自己的东西,在战术上是要打防守还是进击也不明晰。下半场马成的下场也让绿城队一度送出了中场,使得天津队在下半时打得更为得心应手。

  萨基依然保持鸭蛋

  实习生 孙寅 采写

  打穿意大利是外援萨基赛前的承诺。但是面对原意大利国家队队员托马西,他并未实践诺言,而且更麻烦的是,萨基的水平也还没有得到认可。

  整场比赛绿城场面上并不难看,射门次数更是高于天津队,然而却是只开花不结果。看台上球迷在不断叹息的同时,也在不停为绿城队支招,有的认为应该多打边路,有的认为中路渗透,控球推进不够迅速,但提到最多的还是门前把握机会能力的问题。

  本场比赛萨基几次头球攻门都失之交臂,虽然还是没能迎来中超的处子球,但是和首轮结束后的水货论比,球迷基本还是满意萨基的表现。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穗安 | 宋卫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