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中超次轮10.8万上座率滑坡 三因素影响需练内功

    搜狐体育讯 

    从首轮的场均2.1万名球迷到现场助阵,到本轮的场均1.54万球迷亲临现场观战,中超联赛在连破众多纪录以积极姿态取得“开门红”后,第二轮比赛有下滑趋势。虽然尚有周日长沙金德与北京国安的比赛未包含在内,但有鉴于首轮长沙仅有可怜的6千名球迷助阵,因此无论如何第二轮联赛(贺龙体育场坐满也仅能容纳5万5千名球迷)观众人数想超越首轮的16万8千人(周六七场为10万8千人)纪录已绝不可能。

    实施“4+1”外援政策、招来倍耐力冠名,加之此前足协更换掌门人……,中超联赛在新赛季以全新面貌示人,而中国球迷也甚为捧场,在首轮比赛中共有16.79万名观众涌入现场为自己支持的球队呐喊助威,从而创下了自中超创立以来首轮比赛上座率的历史最高数字。不过在新闻通气会上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就表示:应该冷静看待这个增长。果不其然,第二轮比赛到现场的球迷总数保守估计会少于首轮5万人左右。

    实际上出现这种状况是在意料之中。联赛首轮八场比赛主队能够保持不败,就看出足协在赛程安排上颇费了一番心思。但正所谓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待比赛移离所谓的金牌球市后,球迷人数下降是不可避免的。首轮单场球迷人数最多的是西安,共有3.8万人到现场观战,而本轮陕西中新作客山东,结果巅峰值就滑落至2.4万(成都),这一数字在首轮比赛中仅能排名第四位而已!

    另外首轮比赛承办比赛的八个体育场可容纳球迷的数量为371210人,而第二轮的八个主队主体育场容纳球迷数为347476人(为爆满理想值),因此不难理解即使是球场全部坐满,本周末的球迷人数也要少首轮23734人。当然实际值与理想值出现差距正是因为各地球迷对主队关注度和支持度的不同。

    首轮比赛参加亚冠联赛的“Big 4”都在主场作战,而本轮除山东鲁能外其余三队都转战客场,不能否认的是在新赛季亚冠联赛的刺激下的确对中超上座率有积极的作用,中超揭幕战四强就“贡献”了8.7万的现场观众数,而本轮即使山东省体育中心多涌入了约7千人,但在其他非“Big 4”的球队主场却无法弥补其中的差距(目前为6.1万,北京作客长沙贺龙体育场很难能有2.6万名现场球迷)。正如马成全在首轮比赛之后所说的:最好还是以平常心来看待这个增长。当中超比赛本身更为精彩,俱乐部服务更为职业,体育场一切都为方便球迷观战时,中超联赛又何愁现场没有观众助战呢?(搜狐体育 欧兜迈)

    中超第二轮各赛区上座率一览表

比赛 赛区 观众人数
江苏舜天0-1长春亚泰 江苏 2.1万
大连实德1-0河南建业 大连 1.5万
山东鲁能1-0陕西中新 山东 2.1万
深圳1-2广州医药 深圳 2万
成都谢菲联1-0上海申花 成都 2.4万
重庆力帆1-1青岛中能 重庆 1.2万
杭州绿城0-2天津泰达 浙江 1.6万
长沙金德VS北京国安 长沙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贺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