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意大利国家队新闻

意大利托尼后谁是新9号 尤文锋煞已落后新偶像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队与黑山之战里,媒体球迷最为关注的一个问题就是:托尼缺席之后,谁能够借此机会充分表现,竞争意大利队的新9号?赛前,各大媒体普遍看好的是尤文的“状态先生”亚昆塔,可是谁也没有想到,看上去最弱势的帕奇尼,却抢走了最大的蛋糕。

  赛前,围绕着意大利队中锋位置究竟用谁,媒体进行了各种议论。普遍的看法是,托尼已经日渐老去,难复当年之勇,里皮必须寻找一个新的9号人选。各届最为看好的是阿毛里,尤文双重国籍的头号中锋,理论上还有替意大利队出战的机会。但是,加图索、托尼等人并不支持阿毛里来意大利队,因为意大利人更期待本土有射手可以接过托尼的枪。争议之中,亚昆塔、帕奇尼两人也就被放在了放大镜下,他们的表现如何,不但关系到他们个人的命运,同时也关系到阿毛里入选意大利队的前景。

  赛前,亚昆塔信心十足:“我在国家队从未以中锋身份首发过,但我最喜欢这个位置,我在乌迪内斯踢了7年中锋。阿毛里?他来意大利队,对我来说并不是问题,因为我有信心和任何人竞争!”可在比赛中,亚昆塔的表现,却并不如他的豪言那样令人信服。

  比赛开始后,出任中锋的亚昆塔异常积极,10分钟之内已经有两次越位。第14分钟,亚昆塔获得了最好机会,当时夸利亚雷拉右路弧线球传中,亚昆塔在门前8米处头球偏出远门柱。错过这记绝好的机会,让亚昆塔的心情更加浮躁。第23分钟,第37分钟,意大利队两次精确的传中,亚昆塔都没有争赢对方的后卫。而第50分钟,亚昆塔再度错过好球,佩佩内切后送出精确低传,可亚昆塔在门前10米处的射门却偏出门柱。第55分钟,德罗西的大力射门迫使门将脱手,亚昆塔补射时启动稍慢,又一次错过机会。连番错过机会的亚昆塔再遭打击,一次碰撞使他腿部出现不适,他不得不被换下。赛后《罗马体育报》叹道:“这不是属于他的一天。”

  亚昆塔下场后,帕奇尼入替,桑普24岁的小将刚一出战,就立刻形成两次绝好的机会,单刀虽然被门将扑出,但后者一记强力的头球破门得分。赛后《米兰体育报》指出:24岁的锋煞将欢宴推上高潮!要知道,帕奇尼毕竟是国家队首战就替补出战,取得破门。无论就表现,还是球运来看,帕奇尼的表现,都比亚昆塔更令人信服。

  赛后,里皮也隐讳的批评了亚昆塔:“上半场我们表现并不好,尽管我们踢的很平衡,没有让黑山队制造太多进攻,但是我们自己的进攻机会也很少。下半场,我们打得更好,有很多得分机会,配得上这样的胜利。”其实,意大利队上下半场最大的不同就在于锋线上,里皮这样的论调,对于亚昆塔来说极其不利。

  客观而言,在意大利队目前的中锋位置上,托尼日渐老去,吉拉迪诺起伏不定,能够将阿毛里“挡”在意大利国家队之外的射手人选,只有亚昆塔、帕奇尼等寥寥数人而已。就今天的比赛来看,亚昆塔无疑在竞争中落后了,他没有把握住机会。而帕奇尼能否像1990年的斯基拉奇那样异军突起,或者像1994年的马萨罗一样杀进世界杯贡献自己的功绩呢?从国家队处子战来看,他无疑值得期待。当然,他还需要更多比赛的考验,不过至少他的表现,足够为他赢得更多的机会。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昆塔 | 奇尼 | 托尼 | 里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