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深圳VS广药白云山

深足投资人终揭神秘面纱 主场饮恨1-2不敌广药

  又见绝杀!从球员、教练到俱乐部高层直至投资人,本赛季的深足上上下下已换了个遍,但依然没能改掉近几个赛季来无数次在最后时刻丢分的习惯。在昨天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轮深足主场迎战广药白云山的比赛中,徐亮89分钟时的头球破门,让新深足在自己的首个主场饮恨。

  尽管超过1.8万名现场球迷在开赛前1个多小时就开始进场,将现场的气氛营造得相当火爆,但比赛开始阶段,深圳市体育场的草皮却丝毫闻不到德比应有的火药味。广药在开场后发起了几次试探性的进攻后就立即回缩,深足又无力将自己的进攻推进到更靠近对方球门的地带,上半场大多数时间里双方节奏缓慢的你来我往,让人感觉这确实是一场兄弟间的比赛,不过双方更加强调的是友谊,而非胜负。


  转折点终于在42分钟时出现,广药前场快速开出的任意球直达深足右路防守的真空区域,李本舰下底后从容传中,后点包抄的李志海头球破门,客场作战的广药1∶0领先。

  对于落后的深足来说,进攻成了此时唯一的出路,因此在下半场一开始就换上了塞内加尔外援莫其德,与奥古斯托组成锋线双箭头,上半场打边后卫表现一般的小将栗鑫推进至后腰位置,将阵形改为442后,深足发出了强攻的信号。而广药在进球后似乎也找到了制服深足的办法,双方拉开阵势对攻,比赛的节奏逐渐加快。

  深足的改变很快见到成效。62分钟时,老将袁琳在左路底线精准传中,莫其德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将比分扳平。再度回到同一起跑线的两队,随后都制造出了大量的破门机会,但都无法再度进球。直到89分钟时,第四官员正举起补时3分钟的牌子,全场观众都以为南粤兄弟将再次在深圳握手言和时,阿尔弗雷多反击中左肋突破至底线传中,徐亮后点及时跟进头球破门,比分锁定为2∶1。

  “我们的球队还太年轻,很多东西都需要学习。”队长袁琳赛后表示,他的队友们很多是不到20岁并初登中超赛场的小将,这场比赛甚至是任鑫和支雅琪在职业赛场的处子秀,希望这些队员一出场就能力挽狂澜显然不现实,不过对于长远来说,此时的输球或许并非坏事,至少能让他们看清职业赛场的残酷和努力方向。

  主帅范育红也认为,这场败仗并不会让这支年轻的球队输掉信心。“从这场输球中,我依然看到了球队在进步。球员们付出了最大的努力,也创造了不少机会,但把握机会的信心还需要更加坚决。”范育红认为,这支年轻的球队还需要进一步的磨合,很多细节也需要加强,他和队员们都有足够的信心和耐心,来力争打出让深圳球迷满意的足球。

  李健华:感谢深圳球迷

  本报记者 徐松

  “李健华!李健华!”球员出场时,伴随着嘹亮的音乐声、节奏强烈的鼓点和掌声,全场球迷们齐声高喊着,就像此前所经历的那么多个赛季一样,尽管李健华胸前的队徽,已经换成了广药的标记,不过在深圳球迷看来,这个显得有些瘦小的身影,甚至比主队球员更加熟悉。

  深圳球迷把最多的掌声献给了李健华,李健华也不停地用挥手做出回应。“走进这里,一草一木都让我倍感亲切,特别是这些热情的球迷,很感谢他们还支持我,他们的热情让我非常感动。”

  比赛开始后,李健华表现得非常积极,短短5分钟时间,就完成了两次传中两次射门,成了那段时间深足球门最大的威胁。“刚刚转会至广药,我需要尽快融入新的集体,因此需要在场上更加努力,争取好的表现。”李健华赛后表示,自己是一名职业球员,只要站上赛场,就应该抛开一切恩怨。

  带着胜利的3分,李健华又要离开这片熟悉的场地了,对于曾经将最黄金的足球岁月都奉献给了深足,李健华认为:“我相信他们一定能保级成功,走下比赛场,我永远都会支持他们。”

  深足投资人终揭神秘面纱

  本报记者 徐松

  新深足的投资方到底是谁?这是几个月深圳的球迷和媒体一直在讨论的问题,甚至还有人开始做出种种猜测,深足是否依然姓“杨”,迟迟不愿露面的“香港某财团”,是否子虚乌有,并开始为深足的前景担心。在昨天的南粤德比战后,谜底终于揭开。

  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范育红留下了在场记者,透露了深足投资人的背景,并首次公开对深足俱乐部股权转让进行了说明。“新的投资方为香港的丁鹏云先生和任德章先生,两人均为香港润迅通讯国际有限公司股东,丁鹏云任香港润讯通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新的投资方将委任万宏伟担任深足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持有复旦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和美国芝加哥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现任新加坡某国际私募股权基金大中华区合伙人,负责该基金在大中华地区的投资和管理工作。”范育红表示,新深足的投资方有很强的经济实力。

  据介绍,深圳足球俱乐部与杨塞新于1月下旬签订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并于2月下旬签订正式股权转让协议。杨塞新持有的全部深圳足球俱乐部股份已转让给新的投资方,股权变更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俱乐部的经营权现已全部转交给新的管理团队。

  中超联赛战报

  大连 1 ∶ 0 河南

  山东 1 ∶ 0 陕西

  重庆 1 ∶ 1 青岛

  深圳 1 ∶ 2 广州

  成都 1 ∶ 0 上海

  江苏 0 ∶ 1 长春

  杭州 0 ∶ 2 天津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亮 | 范育红 | 莫其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