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为米利甘不值

  文/杜旻

  成都一战很快就过去了,很快会在你的脑海里抹去。如果首战江苏还有逆转,还有奇迹,还有手榴弹战术,还有莫名其妙的“三后卫”,成都一战就是一杯白开水,一笔糊涂账,才过去几个小时就会什么都记不起来。

  如果非要记起什么,可能就是扬科再次被证明为水货。证明一个球员是水货需要几次机会,我不知道。反正谈论他也实在无趣。

  从战术意义上讲,贾秀全否定了神经病似的“三后卫”,算是坦诚。遗憾的是,在重新搭配防线的过程中,成亮和扬科搭档中后卫,徐洋改打右后卫,沈龙元改打左后卫,都是败笔。特别是中后卫的组合,如果重用后腰米利甘,或许至少能带回一分。

  在杜威还无法被俱乐部解禁的时候,米利甘顶替扬科出任中后卫,让于涛、王洪亮组成后腰,或许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澳大利亚人米利甘是本赛季申花最成功的引援,可惜他另外四个外籍战友实在不争气,否则申花绝对有实力争夺冠军,他本人也绝对有实力竞争中超先生。米利甘让我想起了阿尔贝茨,同样重要的后腰位置,同样具有前插能力,或许米利甘没有阿尔贝茨的经验、突破和牵制能力,但他还可以胜任中后卫、右后卫等多个位置,他还有一个手榴弹战术的绝活,这些也是阿尔贝茨不具备的。

  可惜的是,阿尔贝茨当年前面有佩特、马丁,后面有杜威、托马森,眼下的米利甘,却什么帮手都没有。很有些为米利甘不值,同样是后腰,鲁能的安塔尔已经开始进球,而年轻的米利甘理应有更广阔的前景。

  2006年,年仅21岁的米利甘就被希丁克选入了澳大利亚国家队,参加了德国世界杯,不得不说作为后卫他的确具备过人的能力。不清楚申花何以用30万澳元(130万人民币左右)就可以买断这个新星(申花对外的报价高达300万美金),只希望米利甘能够在申花保值、升值,多少弥补朱骏在其他外援身上的失败投资。

  米利甘的手榴弹战术也很值得一说。现在英超中下游球队很喜欢用这种战术发起进攻,比如斯托克城的德拉普,比如布莱克本的佩德森,效用很好。手抛球直接掷进小禁区,球又急又平,落点又准,门将很难在第一点拿住。如果来自橄榄球国家的球员都能掌握这门技术,恐怕边线球到底用手开还是用脚开又要进入讨论议程了。

  把米利甘从后腰位置撤下来改打中卫,对申花中场的硬度影响很大,但从杜威停赛迎战水原三星的实际需要出发,申花不妨在下轮主场迎战山东鲁能时提前试验。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利甘 | 阿尔贝茨 | 杜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