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成都谢联VS上海申花

昔日利器竟成申花最大败笔 如此状态怎抗衡鲁能

  文/李冰

  从352打回442,表面上看,申花队重新回到攻守平衡的老路,但从昨天的实际效果来讲,申花队恰恰输在了两个边路上面。

  弃用了陈雷和姚力君,贾秀全让徐洋出任申花队的右边后卫,初衷应该是加强禁区内的防高空球能力。

不过,由于成都谢菲联队的整体实力有限,尤其是中场,基本上没有什么控制力,往往靠后卫大脚起球,直接找前面的罗德里格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由于申花队整体队形压得比较靠上,这也给了罗德里格斯更大的反击空间,而作为边后卫,徐洋恰恰又缺乏速度,更没有与对手进行身体抗衡的资本。如果不是谢菲联队球员的射术不精,申花队昨天丢的,将不止一球。

  进攻方面,或许是顾及到自己的速度不够,徐洋很少有进入对方半场的助攻,在缺乏配合的情况下,不管是上半场的毛剑卿,还是下半场替补上场的于涛,两名边前卫只能靠个人能力单打独斗,整场比赛,申花队几乎没有右路底线附近的传中,便很能说明问题。而对于中卫出身的徐洋来讲,责任显然不能全放在他的身上。

  相比右路,左路虽然有沈龙元这样的快马,但是对他这样的右脚将来讲,打到前场后,总是习惯于将球调整到右脚后,再起脚传中。由于对方在自己半场内的盯防非常严密,沈龙元的速度优势,更多地体现在回追对方前锋上面,至于进攻,贡献并不大。而在失去了两个边路的支持后,即便同时派上了巴尔克斯和罗迪奇两名高大前锋,最终也没能攻破对手的大门。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总体来讲,申花队昨天这场比赛的发挥,显然要比首战打江苏舜天队好了不少。在经历了一系列的人员调整和各种风波后,希望申花队能够尽快调整好状态,毕竟还有六天的时间,老冤家鲁能队就要杀上门来了。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德里格斯 | 谢菲联 | 沈龙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