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江苏舜天VS长春亚泰

舜天输给了“自己人” 水货外援失点球唐京倒戈

唐京(中)进球后接受队友祝贺。殷小平 摄

舜天队员(后)主场马失前蹄。殷小平 摄

  足球场上最悲惨的事,莫过于整场比赛压着对手打,但最后还是避免不了输球的命运。两轮中超战罢,江苏舜天成了最悲惨的球队。连续两场比赛占尽场上优势,但都被对手一球制服。昨天,舜天首次在中超联赛中主场作战,虽然奥体主场的1.8万名江苏球迷给了舜天最大程度的支持,但舜天还是没能把握机会,0:1不敌长春亚泰。而打进关键进球的长春球员正是江苏籍球员唐京,舜天的奥体中超首秀也算输在了“自己人”手上。


  水货外援 戈麦斯点球射偏

  整场比赛,舜天都占据了场上优势,但是都与机会擦肩而过。第61分钟,舜天终于迎来领先的良机,江苏队戈麦斯在禁区内被长春队队员张宝峰绊倒,主裁判指向了点球点,舜天队赢得了点球。而戈麦斯和队友卡洛斯、萨萨还争执了一下,最后仍站在了点球前,但这位大家寄予极高厚望的舜天第四外援却没有给人带来惊喜,他的射门虽然骗过了门将,可惜球却偏出了右侧门柱。错失良机的戈麦斯也不停用双手抽打自己的脸,而一直跪着祈祷,期望本队能够得分的外援后卫埃雷尔森也气得口中说着些什么。自己人点球不进,这也极大影响了舜天队上下的士气。随后的比赛中,无论孙可还是卡洛斯,都错失了最后的机会。

  江苏老将 唐京“倒戈”绝杀舜天

  这边,舜天队自己人浪费良机,那边,亚泰队的唐京却抓住了机会。下半场29分钟,亚泰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由唐京后点头球破门,现场一下子安静了下来。球迷不敢接受这样的现实。零星的亚泰球迷高喊:“2:0、2:0……”唐京球员生涯的起点就是江苏队,对于自己的家乡球队唐京还是有感情的。但也许是上天的安排;唐京先投奔了四川大河队,最终在长春,唐京找到了职业生涯的“家”。

  在亚泰队中超元年的比赛中,唐京就曾经在对战青岛中能队的比赛中攻入制胜球。如今唐京再次复制一球定乾坤的神话,不过江苏人肯定会比青岛人多一丝苦涩。除了这粒关键的进球,唐京在防守当中也同样表现出色,为长春队90分钟不失球作出贡献;防守卡位和补位精准,拼抢积极。弥补了后防缺少卡巴雷罗的影响。赛后,唐京告诉记者:“我进球后,没有庆祝,毕竟我是江苏人,进球后我的心情很复杂,但作为一个职业球员,当时能够进球决不会故意不进的。”

  全队萎靡 暂时排名垫底

  其实昨天的比赛,客场作战的长春亚泰发挥也并不好,不但球队只上场了两名外援,而且整个球队的进攻和防守组织也并不流畅。尤其下半时的比赛,长春队基本是被舜天压在半场打,解围球也都最多踢到禁区线附近。在这样的情况下,舜天的进攻也显得非常没有层次,两个边下底不够彻底,或者传不出有威胁的横传球。而且看得出,新外援与球队的磨合还存在问题,也许这也是戈麦斯“迟到”带来的后续问题。

  江苏前两轮比赛,作为联赛升班马,江苏初生牛犊不怕虎,心态上是好的。但凡事无绝对。急于吃掉对手的心态,伤病的来袭,加上顶级联赛征战经验不足,以及临门一脚的弱势,都直接导致舜天的有心无力。联赛战罢两轮,江苏暂时排名垫底。看看联赛日程安排,实际上,江苏将面临的情况恐怕会比人们预计的还要糟糕。球队一旦心态失衡将很可能导致兵败如山倒的连败局面,希望心理大师裴恩才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好好调节球员,打好下面的魔鬼赛程。本报记者张昊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京 | 戈麦斯 | 卡洛斯 | 殷小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