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08-09赛季CBA全明星赛 > CBA全明星赛动态

为何全明星赛没外援 球迷质疑篮协操控CBA票选

  昨日,2008-2009赛季CBA全明星周末在浙江宁波拉开了大幕。但早在名单出炉后,今年全明星赛就被球迷们讽刺为14年来最草根的一届,连斯奈德和帕克这样的NBA级外援都没能入选,质疑扑面而来。

  可一切都像是篮协事先安排好的。

在首发10人中,没有一名外援,在替补名单上,也只有怀特、哈维和奥德杰三人。打着票选的幌子,没人监督投票过程,公正性得不到保证。如果说能多选几个外援,或许还能敷衍过去,但凭什么把在得分榜、篮板榜和效率榜都占据了前20位的外援悉数排除开,这简直没有道理。而像刘久龙这样才复出不久的队员,却能进入替补名单。南区主教练李春江的一番话点醒了大家——“(替补名单)和我提交上去的那份不一样。反正都被否定了,没必要再说。”看来,确确实实是中国篮协操纵了全明星。

  招架不住,中国篮协只能自圆其说。联赛办主任张雄表示,出于以下三点原因决定了替补阵容:一是“鼓励后起之秀”,全明星需要有更多的新鲜血液;二是“遭受过处罚的不予录选”,解释了国家队队长刘炜的落选;三是球迷意见。唯一一点站得住脚的,是大多数外援只签订了常规赛合同,但这也只适合半数外援。

  在越说越糊涂的情况下,全明星周末还是按部就班地进行开来。昨日上午,球员们和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儿童来了次“亲密接触”。晚上,星锐赛和单项预赛展开角逐,结果吴楠、董瀚麟和德勒黑晋级扣篮决赛,韩硕携手李光闯进技巧赛决赛,徐国翀、王磊和邱彪将争夺三分赛冠军。今日19:00,全明星正赛打响,掌声中不知是种什么味道。 记者徐杨彭晗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