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2009南宁马术公开赛举行 君子骑上马赛场显雄风

  骏马奔腾,尘土飞扬!3月28日,2009年南宁马术公开赛在那马乘风寨俱乐部赛马场举行。当天,来自南宁、梧州等地的近30名骑手汇聚一堂,骑马扬鞭,为前来游玩的游人献上了一场惊险刺激的赛马大戏。

  

  一出好戏

  在人们印象中,马术比赛是一项贵族运动,与普通大众离得较远。

但是,经过北京奥运会后,马术这项唯一由人与动物合作完成的奥运竞技项目,得到了广泛的宣传,也逐渐被老百姓所熟知。在南宁,几个马术俱乐部的赛马场,周末经常人满为患。

  28日比赛这天,很多马术爱好者一大早就赶到乘风寨马术俱乐部马场,现场感受赛马的激烈与刺激。

  今年的比赛共分4场,分别为业余组成年赛、业余组儿童赛、业余组马主赛和专业组挑战赛。下午1时,业余组成年赛率先开始。参赛的6名骑手,骑着各自的战马走进赛场,顿时引起人们的热烈欢呼。远远望去,赛马高大威猛,肤色油亮,而骑手身着专业赛马服,头顶头盔,实在是威风凛凛,帅气逼人。

  经过短暂热身后,各路选手来到起点。随着裁判红旗一挥,6匹战马,立刻如获命令,扬蹄飞奔。进入第一个弯道时,几名赛马还是你拼我抢,不分上下,但是300米过后,1号“黑珍珠”便脱颖而出,5号“白熊”紧追不舍,其余战马被甩在后面。第一圈过后,“白熊”开始加速,企图追上“黑珍珠”,但是怎奈后者实力太强,无论“白熊”如何努力,总是差那么一点点。接近终点时,两匹马的竞争更加激烈,而观众的热情也迅速被点燃。最后,在观众的助威声中,“黑珍珠”率先冲过终点,拔得头筹。

  随后,业余组儿童赛、业余组马主赛和专业组挑战赛,也是接连上演精彩对抗的好戏,让观众看后大呼过瘾。

  几场比赛的间隙,组委会还安排了斗马比赛,让两匹雄马为了一匹母马展开一对一PK。为了爱情,两匹雄马也真是你争我夺,互相撕咬,最后在工作人员的极力拉扯下,这对冤家才终止了战斗。

  

  两场虚惊

  赛马比赛,考验的是人对马的驾驭能力,不仅在比赛中要求骑手能将马的潜能挖掘出来,比赛后也要能迅速让马冷静下来。当天的比赛,几名骑手就不小心马失前蹄,从马背上摔了下来。

  第二场进行业余组儿童赛时,参赛选手岳轩由的坐骑是3号战马“四蹄踏雪”。比赛开始后,其余几匹战马都是奋力往前飞奔,唯独“四蹄踏雪”慢悠悠地向前踱步。到了第一转弯时,岳轩由突然驾驭不了赛马,从上面跌了下来。这时,观众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生怕他被马踩到,不过,这个胖乎乎的小男孩,立刻连滚带爬离开了赛场,进入了赛场最里面的安全地带。

  这边,剩下的4名小骑手,依然全神贯注地往前驰骋,大家的焦点很快集中到了领跑的1号“无影”和2号“黄皮”身上。1号骑手是11岁女孩张宝丹,而2号骑手吴承霖则是不到11岁的小男子汉。在空旷的马场上,两人娇小的身材与高大的赛马形成鲜明的对比,让人心生对他们的钦佩之情。

  500米的比赛很快结束了,结果吴承霖以微弱优势取胜。但是冲过终点后,吴承霖却没能控制住赛马,被马甩了下来。与前面很快爬起的岳轩由不同,吴承霖躺在地上一直没有起身。裁判和护理人员马上赶到吴承霖身边,这让观众更加紧张。十分钟后,救护车赶到,医务人员将吴承霖带去了医院。观众不由地替小承霖担心起来。

  庆幸的是,一个小时后,组委会大喇叭传出好消息,吴承霖经过检查,没有大碍,已经出院返回马场。

  

  四将出征

  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4场比赛的成绩排名都尘埃落定。在业余组成年赛中,谭文斌与赛马“黑珍珠”配合默契,获得冠军;在业余组儿童赛中,小男子汉吴承霖惊险夺魁;在业余组马主赛中,朱俊国骑着爱马“黄金甲”再夺冠军;而在专业组挑战中,覃韵文则骑着“小白龙”问鼎桂冠。

  本次比赛,也是为了在大理举办的全国性速度赛马“大理州三月三赛马大会”上选拔骑手与马匹。结果,通过本次比赛的选拔,覃韵文、贺才欢、黄庆祥和刘二端四名骑手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南宁出战,与全国各路优秀骑手一较高下。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岳轩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