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09花样滑冰世锦赛 > 花滑世锦赛新闻

花滑世锦赛金妍儿完美夺冠 总分超200永载史册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在美国洛杉矶进行的200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决出最后一枚金牌女子单人滑金牌。韩国精灵金妍儿以总分207.71分完美夺冠,并成为女子单人滑历史上首位总分突破200分的运动员。加拿大选手罗切特和日本选手安藤美姬分列二、三名。

  昨天创造了短节目得分历史新高的金妍儿明确表示,她的目标就是总成绩突破200分大关。金妍儿的自由滑音乐是充满异域风情的《天方夜谭》,相比于短节目《骷髅之舞》,她的自由滑本赛季总会或多或少地出现失误,比如总决赛她的短节目领先,自由滑却意外跌倒仅得到120.41分,最后被浅田真央逆转;四大洲赛她的短节目打破世界纪录,但在自由滑项目中再次意外摔倒只拿到116.83分,因为失误两次总分破200分的壮举都没有实现。

  再一再二不能再三。金妍儿今天终于把握住了机会。整套动作她完成得非常流畅,没有一点失误,表演结束全场观众再次起立为这位美丽的精灵鼓掌。裁判打出了131.59分(技术分63.19,节目内容分68.40分),虽然这一成绩没能超过她的133.70的历史最高纪录,但破200分已经绰绰有余。最终她以207.71分前无古人的成绩摘得桂冠,这一成绩也将永载史册。

  加拿大名次罗切特自由滑获得126.26分(技术分62.34分,节目内容分63.92分) ,总成绩191.29分获得亚军。日本选手安滕美姬得到123.39(技术分60.59,节目内容分62.80分),总成绩190.38分获得铜牌。卫冕冠军,另一位日本选手浅田真央名列第四。唯一参赛的中国选手刘艳在昨天的短节目比赛中表现不佳,无缘今天的自由滑比赛。

  至此,本届世锦赛全部结束。中国选手张丹/张昊获得双人滑项目的亚军,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的唯一一枚奖牌。(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