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江苏舜天VS长春亚泰

长春亚泰客场1比0斩落江苏 唐京用进球为己正名

  昨天下午,中超联赛第二轮全面打响, 长春亚泰客场挑战升班马江苏。作为中超联赛的升班马,江苏舜天本场比赛立志要全取3分。但是,事与愿违,舜天在经历过点球不进的“背运”之后,被全场被动的亚泰偷袭得手,老将唐京在接到杜震宇发出的任意球之后,头球得手。

最终,长春亚泰客场1比0战胜了对手,获得联赛首胜。

  敬畏

  唐京用进球为自己正名

  在本场比赛的前夜,记者曾经联系到李树斌指导。当时,李树斌告诉记者,亚泰的外援梅尔坎已经伤愈复出。梅尔坎可以胜任后场的任何位置,可以说,他的复出对于老将唐京是一个不小的冲击。毕竟,在首战长沙的时候,唐京的表现并不出色,其镇守的左路也多次成为对手的突破口。在谈到唐京的时候,李树斌表示,“说唐京的防守经常出现问题,这仅仅是外界的看法。”在本场比赛,李树斌依旧使用唐京作为主力球员登场。比赛中,唐京不仅仅是为球队打进制胜的一球,还在球门线上挡出了对手的射门。可以说,唐京是本场比赛亚泰能够获得胜利的最大功臣。

  这场比赛对于唐京来说意义非凡,唐京是从江苏走出来的球员,这场比赛,也是他第一次在中超赛场上对阵自己的家乡球队。最终,唐京进球了,还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这无疑是对唐京的最大奖赏。去年的联赛后期,由于在比赛中的一次失误,甚至传出了“唐京打假球”的谣言,在联赛的最后一轮比赛,唐京没有出现在训练场和比赛场上,更是引起了外界的无限猜疑。可以说,这场比赛,唐京用进球为自己重新正名。

  变动

  起用麦凯看到价值

  麦凯是亚泰俱乐部作为王栋替身引进的球员。在引进麦凯之初,俱乐部方面还是对其能力有些怀疑,否则也不会仅仅与其签订3个月的短期合同。在首场比赛中,麦凯仅仅获得了不到20分钟的时间,表现也只能用一般来形容。本场比赛,由于舒波的“离去”,李树斌的变阵,麦凯终于有了表演的机会。全场比赛,麦凯多次利用个人良好的大局观,传出威胁球。亚泰所获得的进球,就与麦凯的中场抢断有很大关系。

  本场比赛,麦凯作为主力打满了90分钟。在赛后,李树斌指导也对麦凯的表现提出了表扬。李树斌认为,在王栋受伤之后,球队一直希望可以找到一个顶替王栋的人选,即便是将来王栋伤愈归队,这名队员也可以作为主力球员来协助王栋组织进攻。虽然一场比赛并不能说明什么,但麦凯的表现是合格的。

  关注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由于卡巴的缺阵,长春亚泰在本场比赛中不得不对后防线做出变动,前国脚张宝峰获得首发机会。全场比赛,张宝峰作为中后卫率领整条后卫线顶住了对手的狂攻,堪称称职。但是,在比赛的下半段,一次冒失的飞铲让对手获得角球机会,还说明张宝峰尚有需要提高之处。

  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的时候,长春亚泰禁区内一片混乱,江苏舜天的外援戈麦斯在连续突破之后,被张宝峰在小禁区前沿放倒。当值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判罚了点球。最终,戈麦斯鬼使神差地将点球罚偏。作为前国家队的球员,张宝峰的能力毋庸置疑。遗憾的是,去年的一年时间,张宝峰在租借浙江绿城之后鲜有比赛机会,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张宝峰的状态。本场比赛结束之后,不少亚泰队员也在私下里表示,对手点球不进,这也正好应了“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古话,最后亚泰终于凭借一个定位球战胜了对手。

  追踪

  李树斌赛后感谢队员

  虽然整场比赛都在被对手压制,但毕竟亚泰获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在赛后,亚泰主帅李树斌表示,能够在客场战胜江苏舜天,要感谢队员的拼搏精神。可以说是队员的众志成城,才挡住了对手的多次进攻,并最终保住了胜果。

  李树斌坦言,在赛前他就告诫队员,对手是主场作战,肯定求胜欲望很高。在进攻方面,他们肯定会压得比较向上。所以,他要求队员如果有机会一定要抓住对手身后的空当。事实证明,李树斌的这一战术是正确的。下半场比赛,亚泰就曾经多次利用对手身后做文章,几次反击都非常有威胁。那个进球,也是利用反击造成对手犯规而获得的。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京 | 李树斌 | 王栋 | 梅尔 | 张宝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