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皇马弃儿首秀让伯纳乌伤心 老帅悄然改造斗牛士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第67分钟,博斯克帅旗一挥,来自瓦伦西亚的小将马塔换下比利亚。这一幕让瓦伦西亚球迷开心不已,因为从此蝙蝠军团又多了一名西班牙国脚。这一幕却让将伯纳乌填满的皇马球迷心里很不是滋味,因为马塔曾是皇马的希望之星。2007年,当时仍效力于皇马青年队的马塔希望得到一份年薪高达90万欧元的合同,这个无理的要求让时任主席的卡尔德隆十分愤怒并断然拒绝,赛季结束后,马塔选择了加盟瓦伦西亚,而卡尔德隆则美不胜收地花费1400万欧元请来了荷兰人德伦特,并给了他一份年薪200万欧元的合同。

  说太多过去毫无意义,看看现在吧。加盟瓦伦西亚的第一个赛季,马塔就在24场联赛中打进5球,本赛季由于席尔瓦受伤,马塔更是当仁不让地坐稳了主力位置,出场28次进7球。“马塔肯定会穿上国家队球衣,但能不能参加明年世界杯就很难说。”瓦伦西亚主帅埃梅里认为马塔还太年轻,而且西班牙中场实在是人才济济,“我希望他不要在这件事上寻思过多,踢好比赛,努力提高自己才是关键。”不过马塔的运气实在不错,伊涅斯塔的受伤让博斯克决定加速球队年轻化,马塔第一次被召入国家队。

  马塔没有让机会溜走。上半场,博斯克将两个边路分别交给卡索拉与拉莫斯,结果不尽如人意,前者在左路忙于防守,后者显然还无法象当年博斯克手下的卡洛斯一样通吃整条边路。下半场,博斯克前后换上马塔与席尔瓦,西班牙开始两翼齐飞,中路的哈维压力大减,开始带领球队踢出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马塔在左路的高速突破给土耳其后卫线制造了不少麻烦,虽然最后一传的精度还有所欠缺,但作为一名21岁的小将来说,不怯场,不失误,能凭个人能力创造机会,这已经很难得。

  从目前西班牙的中场配置来看,哈维与塞纳主力位置不可动摇,前任主帅阿拉贡内斯考虑到攻守平衡一般不会将哈维与阿隆索同时派遣出场,但博斯克却希望能利用阿隆索的长传能力增加球队战术变化。本场比赛,哈维、赛纳与阿隆索继上场对英格兰后再度同时首发并踢满全场,但在上半场由于边路缺乏攻势,阿隆索的长传调度能力无法发挥,下半场席尔瓦与马塔上场,球队改打451后情况开始好转。换言之,只要博斯克继续坚持长短传结合的思路,具有边路突破的马塔就肯定还会获得机会。

  华金与维森特已经沦落,纳瓦斯心理问题严重,里埃拉已经被贝尼特斯改造成防守型球员,在伊涅斯塔与席尔瓦只要身体健康就肯定会入选的情况下,马塔的最大竞争对手是卡索拉与塞维利亚的卡佩尔,相比他们,马塔的优势是得分能力强,而且还能客串前锋。“我十分感激博斯克,他给了我为国征战的机会。”马塔赛后表示自己欠博斯克的,希望能报答——很显然,最好的报答方式就是拿出让博斯克满意的表现来,死抱着一套战术打不了天下,南非世界杯,西班牙没好边锋可不行。(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塔 | 瓦伦 | 阿隆索 | 哈维 | 席尔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