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杭州绿城VS天津泰达

天津泰达2-0完胜杭州绿城 王新欣曹阳各进一球

泰达球员庆祝
泰达球员庆祝

  昨晚中超第2轮,客场作战的天津泰达凭借王新欣和曹阳的进球,以2∶0完胜杭州绿城,取得两连胜,继续稳居积分榜首位。

  与首轮比赛一样,泰达队本场的首发阵容未作变化。由于场地湿滑,两队在比赛开始后的一段时间里失误较多,主队双外援给泰达队的防线不断施压。不过,稳守反击的泰达队在第21分钟把握住机会,王新欣混战中捅射破网,帮助球队取得领先,王新欣也完成了自己加盟泰达队后的首粒入球。此后杭州队加大了进攻力度,一度创造出扳平机会,但与进球擦肩而过。

易边后,泰达队进行人员调整,韩燕鸣替换托马西登场加强进攻。第87分钟,泰达队再次获得反击机会,突入禁区的曹阳假射真扣晃开空当,冷静将皮球送入球门后角,锁定胜局。本场比赛结束后,泰达队两胜积6分暂列榜首。本轮还剩一场比赛,北京国安今天在客场挑战长沙金德。

  泰达队下轮的对手为重庆队,比赛时间在4月5日。本报记者 李航

  左树声:两场比赛不能说明问题,关键是坚定信心,准备好每场比赛。

  曹阳:说实话真没想过夺冠的事儿,不过如果我们每场比赛发挥都这么好,赛季结束时是可以期望有个好成绩的。

  皮球一次次在泰达队门前掠过,不过浙江队球员始终无法品尝到进球的快乐。或许,可以将泰达赢球的一部分原因归结为运气,但不可否认的是,如今的泰达队具备了强队的气质。赛后,泰达队上下并不愿触及“冠军”两个字,不过队长曹阳代表全队表示:“如果我们每场比赛都这么踢,赛季结束后是可以期望有个好成绩的。”

  两个赛季,泰达4次绝杀绿城,克星之说由此产生。不过,即使在2∶0击败绿城后,左树声仍不愿意承认这个说法,“看看绿城全场比赛的机会就知道了,我们只是赢在老练上罢了。”的确如此,全场比赛,绿城在各项技术统计上都处于领先地位。光是在上半时,绿城就有4次可以得分的机会,其中第18分钟,外援萨基跃起头球攻门,皮球击中门框弹出,让1万6千名球迷一起发出了惋惜声。左树声此时感觉到了主队强烈的取胜欲望,不过他忐忑的心只悬了3分钟就踏实了,路易斯门前包抄让对方禁区一片混乱,王新欣后点捅射破网。老实说,这个进球根本就不是机会,泰达队的老练和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让主队主帅周穗安无可奈何,“尽管我们在一定时间内占据了主动,但泰达队的实力远远要超过我们。”

  中场休息的时候,左树声做出了一个让全队上下都惊讶的举动,用韩燕鸣替下了托马西。“上半时全队比较被动,和托马西发挥不佳是有关系的,他明显对于雨球的节奏不太适应。”左树声这样解释原因。托马西下场,吴伟安担任了后腰角色,这样的变化尽管之前很少出现,不过效果并不差。在下半时的一段时间里,泰达队的一脚传球效率让绿城相当被动,尤其是4名技术性中场球员相互之间的串联和配合,让绿城后防线承受着很大压力。第87分钟,当主队球迷在为绿城鼓劲的时候,泰达打出了经典快攻,曹阳前插获得单刀机会,他冷静地一扣后射门,帮助球队2∶0锁定胜利。

  两场比赛两次调整,上轮联赛王新欣一度被推到前锋位置,本轮比赛则换成了吴伟安。这样的变化显然出乎对手意料,左树声让韩燕鸣、王新欣和蒿俊闵等几名技术性中场共存,给球队逐步打上了技术足球的烙印。不过,下半时换下托马西并不代表要“废了”这位大牌,左树声一再替意大利人说话,“他只是节奏跟不上对手,对于雨天比赛不太适应。当然,托马西还面临着和队友沟通的问题,吴伟安和后防线沟通起来不存在问题。我想随着时间的推移,托马西的这个问题肯定会得到改善。”整个下半时,托马西都坐在替补席上,前倾着身体,双臂放在腿上。这是托马西首次被中途换下,上下半时球队迥异的表现或许能够告诉意大利人,早日完成好和球队的磨合比什么都重要。

  两球击败绿城,泰达坐稳了领头羊的位置。从这个赛季的表现看,鲁能和申花都存在一定问题,京津两队是争冠的最大热门。不过,当被问及夺冠的问题时,左树声还是一如既往的低调,“两场比赛根本不能说明任何问题,关键是坚定自己的信心,准备好每场比赛。”这个问题抛给曹阳的时候,队长坦诚地回答:“说实话真没想过夺冠的事儿,不过如果我们每场比赛发挥都这么好,赛季结束时是可以期望有个好成绩的。”看到主力带着笑意走下场,替补球员之间在击掌相庆后算起了球队形势,“前6轮都没有强队,如果发挥好,可以打个六连胜。”职业联赛以来,冠军从来没有距离天津足球这么近,是的,到了谋划夺冠的时候了!本组撰文 特派记者 申炜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新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