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竞争对手相互较劲 细数陈忠和蔡斌“八年恩怨”

  如果说陈忠和蔡斌有什么恩怨的话,那么似乎可以从2001年至2009年找寻。

  其实陈忠和与蔡斌之间的竞争早在8年前就开始了,据了解,当时除了陈忠和竞聘女排主帅之外,当时还是中国青年女子排球队主教练的蔡斌也参与了,只不过最终获胜的是陈忠和,并且陈忠和在那个任期内获得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金牌。

  不过,据悉在2001年那次的女排竞聘投票中,蔡斌其实与陈忠和票数有着很大的竞争,以至于也有人说其实得票方面蔡斌高于陈忠和,只不过由于两人在国家队当时的地位和经验,最终陈忠和才胜出,而当时落败的蔡斌则去了中国女排的二队继续锻炼,也被称作是继续等待机会和积累执教国字号的经验。

  当然,两人的这样一次竞聘主帅的恩怨碰撞并没有随着陈忠和的当选而结束,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蔡斌和陈忠和依旧有着一些小“冲突”,其中主要显现在国家队征用人方面,比如魏秋月和薛明等人都被上调国家队,而这都导致了蔡斌队伍中经常是人员不整,客观上导致了他所带的队伍并没有取得过世界冠军。

  而对于没有拿过世界冠军,蔡斌也一直耿耿于怀,“我要是人员齐整的话,我肯定拿世界冠军。”不过,蔡斌并没有说自己没带队拿过世界冠军的主要原因都是因为陈忠和抽调队员,致使自己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尴尬出现。

  一切还是这样巧合,当蔡斌和陈忠和再次聚首的时候,又跟八年前一样,还是来竞聘女排主帅,只不过这一次陈忠和要做的是连任,而这次蔡斌是来当黑马的。尽管,这期间传出了很多声音,这声音中更多的是陈忠和连任无悬念,但最后时刻蔡斌扮演了黑马的角色,那之前的八个年头看起来更像是卧薪尝胆,只不过两人在此刻都表现的非常大气,谁都没有提到两人之间有什么恩怨,有的只是互相在赞扬对方。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