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青岛盛文

李太英进球青岛艰难战平重庆 主帅赛后连称侥幸

  当主裁判孙葆洁吹响终场哨时,中能教练席上的人都站了起来,没有庆祝,也没有叹气,每个人的脸上都是一种茫然的表情。新赛季第二轮,客场与升班马重庆战成1:1,而且过程也让人一直郁闷 ,对瞄准亚冠的中能来说,这样的结果真的很难让人接受。

毕竟,在中能的计划中,这场比赛是希望拿到3分的;当然,能在客场先丢一球的情况下扳平比分拿到1分,结果也不算太坏,就像主教练郭侃峰赛后所说的那样,“重庆队到最后时刻还有机会,我们有些侥幸。”无论如何,两轮拿到新赛季的第1分,中能的这个开局无法让人心平气和,可以说,有了雄心壮志的中能队至今还没有走上自己心目中的康庄大道。

  

  >>>后防之疑

  

  一见高球就害怕

  

  开场仅8分钟,负责盯防对方前锋金尼的乌戈意外摔倒,金尼利用角球机会,轻松头球破门,而这几乎也是重庆队上半场的唯一机会。乌戈起身之后大声抱怨:“这是一次犯规!”但根本没有人理睬他,直到赛后,乌戈依然对这个球不依不饶,认为金尼先把自己推倒了 ,可教练组认为,乌戈踢球有些过于斯文,“为什么不是乌戈推对方呢?”

  

  而在此后,重庆队的进攻证明,金尼的这次高空轰炸并非意外,他们多次利用定位球机会形成攻门,几次头球都很有威胁,以至于重庆每次获得定位球,都让中能教练和替补队员们提心吊胆,“现在是一见高空球就害怕,这定位球都快赶上点球了 。”队员们自嘲。事实上,这样的问题不是第一次出现,首战对阵绿城,中能所丢的两球都是来自定位球,第二球更是与本场的这个丢球几乎一模一样,赛后,郭侃峰在休息室里跟队员们说:“这场比赛的上半场,让我想起了在杭州的那场比赛。”同样的错误连犯两次,郭侃峰表示,定位球防守的问题确实很突出了 ,下一步要做针对性的布置。

  

  >>>进攻之惑

  

  大把机会抓不住

  

  赛后,乌戈不停地向曲波比划着:“一、二、三、四、五、六……我们获得了这么多机会,却只进了一个球。”的确,这么多机会,中能却只把握住了一次,甚至还是一次无心插柳之作:第45分钟,曲波在对方禁区内似传似射,李太英在后点将球打进空门。而在这个进球之前,中能获得的机会数不胜数:郑龙的门前接应,胸部将球撞到了横梁上弹出;郭亮的门前抢点,距离对方大门只有三四米,却将球推出了界外;曲波在对方禁区内左脚抽射,被对方门将挡出了底线……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中能上半场有威胁的射门达到了8次 ,其中绝对的机会有 4次 ,但只有李太英的这一个进球。“他们实在没什么东西,可咱们也把握不住机会啊!”队员们叹息着。

  

  屡射不中,这个毛病传染到了下半场,中能依旧获得了多次良机:曲波的抽射,乌戈的头球,郑龙的单刀……一次次机会流失后,几乎使队员们失去了心气。下半场,当郑龙将一记绝好的得分球打在对方队员身上后,中能突然变得不会踢球了 ,重庆队换上了另一名高中锋何塞 ,形成“锋线双塔”来冲击中能,导致中能此后陷入了全面被动,最后时刻,反倒被重庆队获得良机,如果不是金尼在门前的铲射没有碰到皮球,中能将吞下连败的苦果,这也是郭侃峰赛后大呼“侥幸”的原因。

  

  >>>> 外援之问

  

  何时才能全爆发

  

  失球是乌戈的错,但在中能看来,除了这次失误,乌戈已经发挥了很高的水平,“比上一场好得多,基本上发挥出来了。”郭侃峰说。当然,乌戈逐步进入状态,也与教练组的及时提醒有关,中场休息的时候 ,教练组特意提醒乌戈,对方前锋金尼速度很快,一定要贴身逼抢,不能让他随意发挥。乌戈进入状态之后,表现出了后防大闸的风范,几次出现在关键位置解围,几名替补队员在场下对他赞不绝口:“要没乌戈,后防就完了 。”

  

  乌戈是渐入佳境,可另外几名外援依然在迷茫中。前锋奥斯卡在前场丢球不少,虽然创造了几次机会,但速度偏慢的缺点暴露无遗,前锋缺乏冲击力,让对方可以肆意反击,导致后防线的压力加大,郭侃峰赛后表示,奥斯卡还不太清楚自己的位置职责。而队员们已经开始拿奥斯卡与以前在中能效力过的外援阿格布相比:“阿格布比他强啊,至少能拿得住球,头球也不错。”他们都很羡慕重庆有金尼这样的前锋,“要是这个老黑来咱队里,就好看了 。”

  

  韩国中场李太英是进球功臣,郭侃峰赛后再次指出:“他要提高的东西还有很多,还要融入球队的整体当中才行。”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乌戈 | 曲波 | 郭侃峰 | 李太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