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评论

半岛都市报:该对自己狠一点

  重庆的天总是阴着,一场小雨过后,天空更加阴沉了。在这个雾都,人似乎很容易产生迷茫的感觉,中能队员应该也不例外,当他们带着冲击亚冠的高调 ,却在前两场面对实力不强的对手只得到一分后。站在沙河体育场内,面对着客场球迷的欢呼声,是否会有一种“雾都孤儿”的感觉?

  身处客场,孤单是难免的,但对于中能而言,孤单易除,迷茫难解,至少,他们暂时还没有看到眼前的明路,于是我们看到了一支迷茫的中能队:他们的进攻够强,可以打出流畅的配合,但大把的机会,却总是抓不住,对方一次次高空轰炸,都让中能门前风声鹤唳,稍不注意就会丢球,从而陷入全面被动。

看中能这两轮的比赛,很容易让人想到一句话,小姐的身子丫环的命——从阵容配置来看,三大国脚、五个外援,还有刘震理和郑龙这样的准国脚,中能看上去应该是小姐的身子;但从比赛来看,却是丫环的命,进攻很难进球,防守很容易丢球,于是胜利也就难求。两战下来,中能暂时远未体现出准亚冠球队的实力,保六争四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迷茫总是难免的,关键是何时能拨开迷雾见青天。在这样一道难关面前,中能首先要正视自己:是否真正具有了压倒对手的实力?中能的三大国脚,能力毋庸置疑,但至今还没有打出真正的状态,前两轮,曲波和姜宁都有被换下的经历;中能的五大外援,能力尚未证明,除了乌戈渐入佳境、马克中规中矩外,其他三人还没有体现出外援应有的水平,甚至小阿布至今还没有亮相过,五大外援是否说起来好听,打起来不顶用,这是中能冲击亚冠的关键。

  郭侃峰说,中能要对自己狠一点。没错,男人就是要对自己狠一点的。不过,除了要狠一点,中能还是要找到真正的自我,让外界信服地看到冲击亚冠的水平。开局不利,连遇客场,现在下结论还早了点,中能还有时间来证明自己,但要知道,带着史上最强的名号,留给中能的时间并不充裕。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