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八一破魔咒3∶0告捷 “中甲首轮不胜”成为历史

  “八一队好样的!”“八一队牛起来!”3∶0完胜前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率领的浦东中邦让昨天的八一体育场沸腾了,八一队将士一个个高昂着头走下球场时,这样的呼声一直在他们身后的球迷看台上回响。第一次作为球队主教练的朱炯眼睛里已经有泪水,对于球队来说这是一场几乎堪称完美的开局,而作为他的教练生涯也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

而还在为去年冲超失利郁闷的球迷也对新的一个赛季充满憧憬。八一队不仅以3∶0打破了一直以来的中甲联赛首轮不胜的尴尬纪录,同时也为牛年冲超讨了一个好彩头。

  【现场】胜利来得就这么简单

  因为连续三个赛季,八一队在中甲首场比赛中都没有取得过胜利,所以经过人员大幅度调整的八一队首轮即使面对去年倒数第三的中邦队,球队上下也十分谨慎。

  外界也普遍认为,八一队并不占据太多心理优势,盘口也只是开出了八一队让半球。不过中邦队在进行了半个小时的抵抗之后,整个局面就被八一队掌控,取得3分自然就在情理之中。

  率先为八一队打破僵局的是曾经游离与主力与替补之间的王博,第30分钟,王博在禁区右侧拿球,经过横向盘带突然起脚抽射,球又平又快又刁,擦着球门左门柱入网。1∶0!取得比分领先的八一队,传接球更加自如,比赛完全进入了八一队的轨道,此后外援马丁分别在第70分钟和第75分钟两次洞穿对手大门。八一队用一场大胜向外界亮出冲超的野心,凭借此胜,南昌八一也因净胜球的优势暂居中甲积分榜榜首。

  【赛后】球员们都在享受比赛

  对于新赛冲超的揭幕战,又是作为主教练带队的第一场比赛,南昌八一队主教练朱炯比任何人都重视。在比赛中,他时常走出教练席大声呵斥着场上队员,那架势有点恨不得自己上去踢。

  还好,朱炯的首秀以一场大胜结尾。他也很识“时务”地把球队获胜的功劳送给了球迷,“感谢南昌的球迷在这么冷的天气中依旧来支持球队,我在陕西的时候见识了球迷的疯狂,南昌的球迷也是一样的伟大和可爱”。

  对于球队首场比赛的表现,朱炯表示,他只要队员们尽自己能力去踢球,输赢的结果不用他们去管,他们只要去享受比赛的过程就可以了。昨天球员们的表现也证明了这一点,现在队员们对比赛的理解也大不一样。即使是昨天的上半场比赛,占尽优势的八一队在迟迟不能“开胡”的情况下,球队的整体队形和比赛节奏上丝毫不乱,这也是一个球队成熟的表现。

  【看点】外援让冲超有了底气

  2009赛季八一队投入了3500万元,其中有2000万元花在了外援身上。从这点可以看出,八一队把冲超的制胜“法宝”押在了三名外援身上,俱乐部的高层也不止一次向记者表示:“他们的能力比中超的一些外援都强,打中甲绰绰有余。比赛开始了你就能看出来。”昨天的比赛证明八一队的钱没有白花,哥伦比亚人马丁更是用两粒进球点燃了八一体育场的“红色旋风”。巴西外援11号亚历山德罗,虽然身体条件不如马丁,但是他的技术和意识让八一队进攻战术更为丰富。马丁、贾梅、亚历山德罗就像是八一队的“三叉戟”,为八一队装上助推器,让八一队动力十足。也正是有着优异的表现,主帅朱炯赛后也忍不住对外援猛夸一番,并且也向他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对外援的要求不光是进球,他们还要用良好的职业精神感染队友。”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炯 | 王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