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埃芬博格自传怒骂贝肯鲍尔 称足球皇帝很"下流"

  《埃芬博格:我行我诉·我行我竖》

  作者:斯蒂芬·埃芬博格

  编译:本报记者 林龙

  反击贝肯鲍尔,我的义务

  贝皇专说“下流话”

  联赛里我们一路领先,欧冠联赛也是勇往直前,只有一个例外,那就是客场0比3输给了里昂。

这不影响我们前进的步伐,但球队却感觉受到了侮辱,尤其是贝肯鲍尔——我的新的“相互之间用你、而不是您来称呼”朋友。当愤怒的时候,他不再是朋友,而是不停地喷射出毒汁——最恶毒的毒汁。他在赛后聚餐时的发言在我看来都是“裤腰带以下的下流话”。

  他说我们不配称作是拜仁,而更像一支老年球队,就像是乌韦·席勒的元老队一样。所有人都突然没了胃口,他的话音刚落,我们全都站起来,然后离开了餐厅,一言不发。贝肯鲍尔始料未及,睁大了眼睛看着我们走过他身旁,他可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

  之后,几个队友到我的房间里来打牌。埃尔博,圣·克鲁斯,还有扬克尔。我们都被贝肯鲍尔的话给震惊了,所以都想轻松一下而不愿再去想输球的事儿。

  球队的司机安格勒——可惜现在已经去世了——给我们拿来了几箱白啤酒。为了应付我们输球后的沮丧,他在汽车上总会备上一些。我们就像是赌徒一样,喝干一瓶又一瓶啤酒。“喝饱了,我们该去睡一会了。”然后我开始打扫房间。我把数不清的空啤酒瓶分放在整个走廊里,以免被别人发现我们居然喝了这么多。

  第二天,我恢复了正常,开始和队友们聊天。扑克牌不仅让我们打发了时间,更让我们走出了失败的阴影,让我们对继续前进充满信心。

  当我们在塞伯纳大街开始训练之前,我对希茨菲尔德说:“教练,我还想和球队说几句话,但教练组最好不要在场。”希茨菲尔德没有反对。

  作为队长来反击贝肯鲍尔的批评,这是我作为队长的义务,但只限于内部。“贝肯鲍尔的话说得有些过。”我开始了演讲:“但我们很清楚,他一贯如此,所以无需当真。但是,如果我的儿子因为我们输球而在第二天的学校里被人侮辱,这是我无法接受的。我们是一支优秀的球队,我们无需惧怕任何对手,我们也能够击败任何对手。我们不是不配被称作拜仁,恰恰相反,我们是强大的拜仁。这样的评语不应该针对我们。现在我们打起精神,向贝肯鲍尔证明自己的能力。”

  我们发誓,一定要夺取欧冠联赛的冠军。

  野鸭比我更可爱

  在门兴格拉德巴赫或者沃尔夫斯堡感受到的球迷的热情,在慕尼黑却很少出现。人们接受我,但不爱我。而一旦我们踢了几场糟糕的比赛,立刻就会有人对我喝倒彩。对此我永远都无法理解,他们为什么来到球场?他们来的目的应该是看球队赢球,而绝非吹口哨。

  进球后的人浪也从来没有送给我。我喜欢我的教练和队友们,但是在一次德国杯比赛中看到看台上打出“你们是雇佣兵”的牌子后,我在赛后没有按照霍内斯的要求而走向看台与球迷联欢。

  还有一场比赛,一只野鸭在奥林匹克球场的屋顶上迷失了方向,它飞来飞去就是找不到出口。球迷们对野鸭的关注超过了比赛,对野鸭的一举一动报以笑声和掌声。与此同时我受了伤,只能一瘸一拐地走下场。下一场比赛,球迷突然举起一块牌子:鸭子也比埃芬博格可爱。为什么?我痛苦地问自己。

  挑起事端的总是一小撮球迷,但却影响了其他人,并给我造成恶劣的印象。但是没关系,我可以接受这个事实。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肯鲍尔 | 博格 | 菲尔德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