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 2009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新闻

中国女子冰壶队8-6战胜瑞典 首夺世锦赛冠军

[中国队捧冠军奖杯咬金牌合影]
女子冰壶世锦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女子冰壶世锦赛在韩国江陵进行了最后的决赛,中国女队发挥出最高水平,以8–6 战胜瑞典队,在取得12连胜的同时首次取得世锦赛金牌,收获了第一个世界A级赛事冠军。>>祝贺中国女子冰壶队! 夺冠历程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周妍,岳清爽,柳荫和队长王冰玉出战。由于比赛将决定冠军的归属,所以中瑞两队队员都打得十分小心谨慎,尽量保证不被对手偷分,但也因为如此,双方队员都出现了失误。前两局比赛,双方运动员都以试探对方为主,均用后手优势拿到1分,第三局比赛双方互交白卷。第四局比赛开始,中国队改变了战术,采用1垒的保护球占位的战术,利用后手拿到2分,随后第五局瑞典队只扳回1分,这样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3-2的微弱优势领先。>>祝贺中国女子冰壶队!

    揭秘-诸强不解如何仅用六年登顶 冰壶女将一点胜群芳
    队长-王冰玉不愧世界一流四垒 中国队长是梁静茹粉丝
    现场-组委会独特安排赞誉中国队 穿越两条前掷线领奖

视频:中国姑娘冰壶世锦赛夺冠 丑小鸭破茧成蝶

  进入下半场比赛,两队的队员们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第六局和第七局比赛双方各得2分。第八局比赛堪称本场比赛的经典一局,因为争夺非常激烈,双方队员都出现了不应有的低级失误,瑞典队的一垒手投壶不过前掷线,随后中国队的二垒手又直接把冰壶投掷出界。双方的真正较量是从三垒手开始,柳荫的精准分球使中国队两个冰壶进入大本营,随后瑞典队四垒手罗贝格的精彩粘球,瞬间让中国队的优势丧失殆尽。最后一投,瑞典队两壶在大本营内,且比中国队的冰壶距离圆心更近,王冰玉做了一次精彩的打定,同时顺势将瑞典队的另一个冰壶向外挤了1厘米。正是这1厘米改变了这局比赛的局势,中国队两个冰壶变成了有效壶,中国队后手再得2分,以总比分7-4领先三分。

  第九局比赛瑞典队发起绝地反击,三垒手的精彩粘球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关键时刻,中国队三垒手柳荫的精彩反粘又把中国队从悬崖边拉回来。随后瑞典队的四垒手发挥更加出色,一次精彩的粘球和旋进使得瑞典队得到2分,中国队带着领先1分和后手优势进入决胜局。

  决胜局比赛,双方继续激烈对抗,中国队要极力清场,瑞典队则要极力保住场上的冰壶。关键时刻又是柳荫一次漂亮的双飞,把瑞典队的占位壶全部清开,但是瑞典队不愧是强队,四垒手再次做出精准投掷,使得瑞典队的两个冰壶都成为了有效得分壶。中国队这局必须不让对手得分才能获胜,最后一投对队长王冰玉是一个极大的考验,但王冰玉顶住了压力,精彩的双飞让瑞典队的两个冰壶都飞出大本营,中国队后手再得1分,以8-6战胜瑞典队,收获了12连胜,取得了第一个世锦赛冠军。

  比赛结束后中国队的队员们振臂高呼,都在为这个世界冠军而感到兴奋。瑞典队获得亚军,丹麦队获得第三名,上届冠军加拿大队无缘奖牌,仅获得第四名。这次世锦赛的成功,标志着中国女队站上了世界冠军的行列,为2010年冬奥会又增加了一个冲金点!

·辩论话题:中国女冰夺冠是实力还是运气?
正方
反方
正方:当然是实力,中国女冰已经是世界一流了。 反方:还是有运气成份,希望能够越来越强。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冰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