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 2009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新闻

王冰玉不愧世界一流四垒 中国队长是梁静茹粉丝

[中国队捧冠军奖杯咬金牌合影]
女子冰壶世锦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2009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决赛结束,中国队8-6战胜瑞典队,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而这也是中国队在世界A级大赛中首次问鼎。

  比赛中瑞典队表现十分顽强,尤其是第九局,她们成功抓住了后手优势取得两分,不过在最后一局,中国队长王冰玉掷出的最后一击令对手彻底臣服。

  冰壶在欧洲已经开展了上百年,可自1995年传入中国后,中国的冰壶运动就以不可思议的进步震惊了国际冰壶界:2003年组建中国冰壶国家队;三年后中国女队在2005年太平洋地区冰壶锦标赛上摘取了桂冠,同时获得了2006年世锦赛参赛资格。

  2008年的世锦赛,中国队在决赛遗憾负于世界强敌加拿大队,屈居亚军。不过这已经是当时中国姑娘们的最好成绩,这个亚军让中国队提前拿到了2010年冬奥会入场券。

  而本届世锦赛夺冠,中国女子冰壶队再次创造历史,除了循环赛首战负于加拿大,随后的比赛她们连胜12场,最终完美夺魁。而这些胜利当中不乏惊心动魄的比赛,关键时刻队长王冰玉则充当功臣的角色。在循环赛与苏格兰之战,正是队长王冰玉的完美发挥令中国队加赛险胜。

  王冰玉的出色发挥是中国队本届世锦赛夺冠的最大法宝,而她也不愧是世界一流的四垒,这个角色的重任并没有给她带来纷扰,相反她却总能在关键时刻用完美的表现和得分诠释四垒的重要。

  王冰玉出生在一个冰上运动世家,她的父亲是一名冰球教练。谈到名字的来历,王冰玉说:“我妈妈原本打算就叫我王玉,因我爸是冰球教练,所以又在中间加了个‘冰’字,现在看来,这个名字真的很适合我。”

  上中学时,王冰玉很偶然地玩了一次冰壶,但就是那次无意的“玩”,让王冰玉一下子爱上了这个项目。刚开始,王冰玉在一个条件很差的冰球场里练习冰壶,场地上的大本营、前掷线、丁字线等都是人工画的。

  后来,中国冰壶队在2004年决定到冰壶强国加拿大取经。在那里,王冰玉和队员们进步神速,被称为用3年时间达到了别人需10年才能达到的水平。

  在很多外行人眼里,冰壶运动就是拿着刷子刷冰,枯燥又无味,是什么吸引了这位漂亮的女孩,她的动力何在?王冰玉曾经表示,“我们这个队伍从2000年一直练到现在,除了冰壶这项运动的独特魅力一直深深吸引着我们,更重要的是我们还有一个更高的目标,那就是2010年冬奥会!”

  王冰玉说,冰壶运动一静一动看似绅士,其实是暗藏杀机,“因为比赛中除了技术更有心理上的较量,有点自我挑战的意味。这也是它的独特魅力所在。”

  赛场上的王冰玉冷静、睿智,而生活中的王冰玉则是个爱唱歌的姑娘,她最喜欢的就是梁静茹的歌曲,而且几乎每首都会唱,这其中她最拿手的是《暖暖》。

  以下为中国女子冰壶队主力阵容:(点击图片欣赏组图)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冰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